Sunday, June 21, 2009

SPM英文及格无关痛痒、老师教学时常气结

年耗6000萬‧國英文沒進步”‧副教長指英語教數理雙輸
转载自:星洲 国 内
22/06/2009

(檳城‧北海)教育部副部長拿督莫哈末卜艾認為,政府每年須耗費多達6600萬令吉來支付英語教數理的教師津貼,但這項政策並沒有使學生獲益,也無法提高學生掌握英文及數理科的能力,因此英理教數理政策存廢與否已不能拖,必須儘快有一個定案。

他本身也堅持反對以英語教數理的立場;在他看來,政府自6年前實施英語教數理政策後,不但不能提高學生的英文水平,就連國語程度也無法獲得進一步提昇,更嚴重的是,學生根本不能通過英語教學掌握好數理科。
莫哈末卜艾週六(6月20日)晚上在威北千禧禮堂出席由甲拋峇底巫統區部主辦的教師感恩宴上致詞。

他強調,只有通過母語教學才能讓學生更好的掌握數理知識,如果要提高語文水平,就必須加強教學法和文法的運用。

“我最近在浮羅交怡出席一項與全國26個老師組織及校長公會舉行的研討會時,大部份出席的校長與教師,都有在會上反映他們反對英語教數理的政策,不過他們會尊重教育部的一切決定。”
詢及教育部何時做將出宣佈,他說,根據教育部長丹斯里幕尤丁的說法,預料在3週後就會有定案。

校長教師多認同SPM英文須及格

莫哈末卜艾也指出,最近出席浮羅交怡研討會的全國26個校長與教師公會之中,有多達90%的出席者都認同,學生在大馬教育文憑考試中英文科必須及格的建議。
這項研討會是在6月8至10日在浮羅交怡舉行,出席的校長及教師公會共有26個,包括華小校長職工會。

不過,他強調,這項措施必須有數項條件做為後盾,包括必須在確定擁有足夠的優質英語老師後才能落實,絕對不能倉促實行。

本刊的话

(01) 随着副部长公开批评数理英文化政策,本刊预测;教育将在数周后正式建议,小学阶段的数理科目恢复母语教学,中学以后至大专继续以英文传授,所以华社华团可以放心了。

(02) 有了先知先觉,华社党团领袖,不妨现在准备文告,到时第一时间表示欢迎,顺便述说自己怎样辛苦争取,好一个守得云开见明月啊。

(03) 你知道吗,从2003年一月开始,教师本身的SPM英文考到7,8,9等级,只要去上几天的进修课程,回校参与教导数理科目,一律有资格领取5%(大学资格)或10%津贴(非大学资格)。

(04) 试想想看,本身SPM英文考到7仔,8仔或9仔,教师怎样有能力应用英文传授数理科目?

(05) 政府颁发津贴好象在派发政治糖果,副部长现在才表示后悔,年花6600万冤枉津贴,不见实际效果,太迟了。

(06) 有迹象显示,政府取消数理英文化,SPM英文将被订立为必须及格科目,以显示政府不放弃提升英文水准。

(07) 绝大多数教师支持“SPM英文必须及格”,因为他们知道现在的学生,特别注重考试成绩,及格不及格都不影响大局的科目,他们是不会用心学习的。

(08) 现在的SPM英文单科好象可有可无,英文教师在课室传授英文,时常被学生的敷衍态度,激的愤怒气结。

(09) SPM考试,英文科无关痛痒,等到申请大学,教育部又规定学生必须考取MUET英文笔试和口试,及格不及格再次无关痛痒,一律被录取进入大学,你说这些个政策是不是多此一举?

(10) 因此,大多数老师主张SPM英文必须及格,是要帮助自己,减少在班上愤怒气结,也同时帮助学生,一举两得啊。

(11) 大学毕业生、中学毕业生,每个人的英文水准参差不齐,教育部要怎样着手培训本地英文师资,到英国征聘吗,还是去其他英联邦国家借兵?

(12) 要在短时间培训足够的英文师资,根本不可能,不如趁早实施“必须及格措施”,另外一年里再举办一两次SPM英文附加考试,及格后补发SPM文凭,这样补救措施会更快见效。

(13) 到了这个时候,取消数理英文化政策,大部分人民相信可以平心接受,恐怕只有敦马老人家反应特别强烈。哎呀,当政者自顾不暇,没时间理会这些声音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如果实施SPM英文必须及格,有13万考生无法拿到文凭,你是不是好开心。别人考试,不是你在考试,所以你讲的很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