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圣诞节一过、向13人说拜拜吧

推動重選方案‧廖中萊率12中委呈辭

星洲日报
2009年12月16日

(吉隆坡)以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為首的13名票選中委,今日(週二,12月15日)早上率先提呈未誌期的辭職信給馬華總秘書拿督王茀明,以推動馬華重選方案。

廖中萊週二早上10時55分在多名中委的陪同下,前往上議院主席辦公室將13名票選中委的辭職信交給王茀明,王茀明也是國會上議院主席;馬華黨章闡明,須至少有三分之二(21人)的票選中委辭職才能重選,因此廖派目前仍需8名票選中委的支持。

13人目前仍是中委

廖中萊在國會走廊召開新聞發佈會指出,雖然上述13名中委已提呈辭職信,但他們仍是中委,直到秘書處共接獲21名票選中委的辭職信為止,中委會才會自動解散。
他說,13名票選中委的行動有助消除外界的種種猜疑,他希望馬華重選能獲得中央代表及黨員的認同及支持。
“要解決馬華的問題,我們認為重選是最佳方案。我們尊重黨員和中央代表,應把權力交給中央代表,還政於民,重新決定新的領導層。”

拖延造成更大傷害

他說,馬華重選勢在必行,須不須要重選的問題已經不存在,任何形式的拖延和阻擾只會對馬華造成更大的傷害,馬華必須全面恢復公信力和尊嚴,確保馬華繼續壯大。
“脆弱的馬華已經無法承受更多的破壞和打擊。在雙十特大後,我們始終堅持尊重民主,體現愛黨精神,主張依據黨章有效解決馬華面對的問題,這個立場至今不變。”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包括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中委何國忠、王乃志、姚再添、拿督廖潤強、拿督黃木良及拿督黃祥輝。

廖中萊:中委呈辭沒設期限

廖中萊表示,他們並沒有針對中委提呈辭職信設下任何期限,等待三分之二的票選中委辭職就是期限。
馬華秘書處已向中委發出統一未誌期的辭職信,並吁請中委在12月25日或之前決定是否呈辭。
廖中萊受詢時指出,12月25日只是秘書處方便行政工作而設下的期限,但馬華黨章並沒有闡明票選中委辭職的期限。
詢問若最終沒有三分之二的票選中委辭職,他會否收回辭職信時,他說:“我有信心三分之二的票選中委將辭職。”

官職交首相決定

至於辭去黨職後會否影響其官職時,他說,官職和黨職不能混為一談,其官職將交由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做決定。
他指出,他將通知首相有關辭去馬華黨職的決定。

13名票選中委辭職的名單

1. 拿督斯里廖中萊2. 陳國煌3. 李偉傑4. 何國忠5. 拿督尤綽韜6. 王乃志7. 拿督黃日昇8. 拿督姚再添9. 拿督何啟文10. 拿督廖潤強11. 拿督黃木良12. 拿督丘克海13. 拿督黃祥輝

本刊的话

(01) 廖派的动作印证本刊12月12日的推测,他们提出“有条件”的呈辞,不是无条件辞职。

(02) 廖派整天指责中委会没有诚信,却不肯无条件呈辞,言行不一致。

(03) 十三人出招逼使另外十七人辞职,事情那么容易办到吗?

(04) 廖派的动作,少了周魏两人的参与,又是证明言行不一致。

(05) 本刊曾经说过,“有条件呈辞“只是小动作罢了,哪里可能掀起惊涛骇浪?

(06) 记得10月29日,廖派呈上16名中委联署公函,动议要求重选,也不是被报界被形容为天大的动作吗?

(07) 结果怎么样啦,东南西北搞了一个多月,中央代表也被玩弄了,1128特大最后被取消。

(08) 这一次所谓的大动作,结果还会一样的,到了圣诞节前夕,凑不足21人呈辞,结果能怎么?

(09) 13人只好自言自语,随随便便找个理由,乖乖回到中委会继续任职吧。

(10) 既然13人如此喜欢辞职,如果圣诞节凑之前不足21人,总秘书应该把辞职信填上日期,从12月26日起即刻生效,成全他们辞去党职吧。

4 comments:

thunderkajang said...

贵刊说向13人说拜拜?中央代表早就要向30人说拜拜了,只是有人做了好事,怕站了起来椅子就被人拿走吧了;中央代表咬牙切齿、磨拳擦掌的等了好久!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只是一群无所实事的小丑,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最廉价的宣传。

jimmy said...

我相信,马华各中委最后会大家一起唱团结就是力量。只要雨过天晴,大家会为了马华,为了国阵,团结在一起。

Anonymous said...

Dont talk too much, even after CNY also saying want to r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