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本报探悉=什么都可以写

黃世忠:馬華問題不能以大掃除解決

中国报
2009年12月3日

(峇株巴轄2日訊)馬華柔佛州聯委會副主席黃世忠州議員強調,馬華目前的問題不能以所謂的“大掃除”方式解決。
“副首相發表的‘大掃除’言論,對目前的馬華而言的確有點苛刻。”

黃世忠也是巴力安尼區州議員,他今晚為巴力安尼城隍廟慶祝濟公活佛聖誕千秋平安晚宴主持開幕后,這么告訴記者。

他說,目前馬華依然存在派系問題,所以問題不可能在兩三天內就能獲得解決的,所以各界應給馬華時間解決目前的糾紛。

他說,馬華創黨60年,加上308政治海嘯的洗禮,馬華出現變化也是必然的趨勢,所以馬華目前要忍辱負重,要團結及重新出發,而非所謂的“大掃除”方式解決問題。

指副揆言論苛刻

他指出,馬華必須要有本身的自主權,若馬華失去自主權,猶如失去尊嚴般。

另一方面,黃世忠希望,小部分華團領袖不要以“大哥”身分自居,同時希望相關華團領袖不要趁人之危。

本刊的话

(01) YB黄世忠不要反应过敏,副首相的谈话,相信已经被华文报画蛇添足,给马华增添麻烦而已。

(02) YB知道吗?马华党争越弄越糟糕,华文报章的“功不可灭”啊。

(03) 国内主流华文报被一家华资集团垄断,凡事一言堂,现在大家看到恶劣的后果了,可是,已经太迟了。

(04) 到了今时今日,每一个读者都应该知道;马华党争的主角其实不是翁蔡廖三人,而是华文报章的社长和编总啊。

(05) 华文报章的倒翁运动,以星洲日报为首,同一个旗帜下的中国报、南洋报、光明都是连成一钱,一句话“本报探悉、党内消息告诉本报”,什么是非颠倒、绘形绘影的题材都可以见报。

(06) 为了对付翁总一个人,华文报章公开羞辱马华,指指点点,马华党员没有感受吗?

(07) 马华100万领袖和党员的智慧在哪里,不但不知道自己的党被报纸羞辱,而且还沾沾自喜,整天在咖啡店讨论报章的新闻?

(08) 华文报和翁总曾经交恶,关马华党员什么事情,华文报章的编总记者,做的太过火了。

(09) 为了加强倒翁运动,华文报章四处访问华团领袖,游说他们发表倒翁言论,特别大标题刊载出来。

(10) 可怜华团领袖,以为自己有名望地位,有新闻号召力,小小专访被刊载显著版位,但是,他们不知道自己被摆上神台,被华文报利用展开倒翁行动。

5 comments:

KC said...

华文报同仁普遍渴望308海啸再度发生是公开的秘密。民调显示首相在马来社会支持率超出65%,印裔社会也达60%以上,华社不出40%,这显示什么?星洲日报及其它报纸只能影响华社选票,为了打击国阵,马华是它们的对付对象!近期新闻如邓章钦与刘天球事件只是它们的小菜一碟,丹州大臣公开利用宗教之便诅咒首相它们能小报导就小报导,其它事件报导方式已经显示了它们滥用垄断的第四权,它们才是只手遮天的社会乱象始作俑者。我已经讲过,只要它们唯恐天下不乱,马华永无宁日!

http://malaysia4dimensi.blogspot.com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不应该怪华文报,只要不触及国家机密和敏感课题,我们是不应该干涉和阻止他们报道事实。

马华自身有‘病’实不该怪罪媒体,应从本身问题着手,勇敢面对而克服之;万不能动砸拿人来乱开刀。

马华这样的党格会令人感觉霸道,欠成熟,和缺涵养。

这在建立公信力及影响力方面肯定是事倍功半,马华上下不得不防呀!

Anonymous said...

CKM, you are wrong to quote MCA has internal problem and smearing by newspaper. Almost all boss of newspaper has political background. You are in Sabah definitely one small daily 'Merdeka', who is the boss and why this daily like to attack OTK and often put it on HEADLINE? One daily 'Asia' why has majority readers in Sabah ? It never attack OTK as headline in this paper, why ?

Anonymous said...

Cakap politik is not wrong. The East Malaysia Chinese Tyccon controlled all major newspaper in West Malaysian, they are the minority. One day, if they play too much politics, the west Malaysia Chinese will stand up to boycott the newspaper.

jimmy said...

马华的党员也有自尊,领袖给人家骂,党给人家踩,每个人的心理好受吗?? 我本来不爱管闲事,可是看到了这样的污辱,我真的很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