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重选只是一种手段、不是终极目标

是否總辭重選25日後有分曉

中国报
2009年12月13日

(吉隆坡12日訊)馬華中委是否加入總辭促成重選,12月25日后自有分曉。

由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昨晚主持的專為馬華重選方案特別小組會議,已議決讓現任票選中委有兩週時間,決定是否要總辭,促成重選。

馬華秘書處已于2天前發出統一辭職表格給中委,讓中委決定是否要辭職;回覆限期依然是兩個星期后。
會議也達致3項議決,包括辭職中委須達21人,才能令中委會重選、

重選中委會期限只到2011年(下一屆黨選年),以及中委會將決定馬青婦女組是否進行重選。

顯然,昨晚會議依然無法對馬青及婦女組是否要如母體般,舉行重選一事達成共識。

1票選中委空缺已填補

馬華中委需總辭人數,由早前的20人,增至21人,主要是之前有1名票選中委去世,大家都以為票選中委會人數從31人減至30人,事實上,這個空缺已填補,其票選性質依然生效。

據悉,由蔡細歷主持的次輪會議,氣氛平和,沒有不愉快火花出現,儘管一些成員對馬青和婦女組是否需要重選問題意見相左,但也沒引起太大爭執。

本刊的话

(01) 总辞人数由20名扩大至21人,门槛提高情况对廖派不利,但是,1211会议没有擦出火花,证明什么?

(02) 门槛提高,廖派不再剧烈反对,没有坚持重选日期,证明立场慢慢软化,慢慢从重选抽身而出,不在意有或没有重选。

(03) 特委会建议马青妇女组重选交给中委会定夺,魏周两人有胆面对重选吗?

(04) 魏周两人在党争高调玩弄权术,触怒不少翁蔡基层,无论是在原职寻求蝉联,或是到母体问鼎副总,都不容易过关。

(05) 现在是年尾了,部长、副部长都会善用官职优惠和特权,举家到海外旅游散心,中委会几时能开会议决?

(06) 中委会开会无期,大家在拖延时间,如何在圣诞节前定夺?

(07) 圣诞节一到,中委会不能及时开会,重选课题还在半天吊,没有定案。

(08) 等到2010年开年后,中委会订期再开会,中委们开出条件,魏周两人一定率先呈辞,否则,重选免谈。

(09) 魏周两人不肯呈辞,没有胆量面对重选,重选跟着拉倒散队。

(10) 马华党争不会重选,重选只是一个权术手段,争取谈判条件,党章第41条款应该修改,以免被人滥用,搞风搞雨。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orrect ! Correct ! Correct ! MCA Chief of Youth often using his position advantage to create many problems to the mother body and even happened in many Division Level, e.g. PANTAN Division, using his position to cooperate with outsiders, disrespect with div. chairman or president. They have privately attacking his head because they knew one day they will take over him either patient to wait or Brutus Act applied.MCA re-election committee should find out more evidences from the present divisions so that preventive measures must be considered now for the sake of future leadership selection.

功夫熊猫 said...

重选是一个藉口,不是理由;
重选是一个梦想,不是现实;
重选是一个开始,不是结束。

重选是自掘坟墓,不是重见天日。

重选是幕前,杀人是幕后;
重选是烟幕,阴谋是真相;
重选是骗局,篡位是目标。

Anonymous said...

对对对,说得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