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当关则关、当停则停

尤绰韬:马华仅检讨运作 终身学习交怡计划没终止

●南洋商报
2010年5月4日

(芙蓉3日讯)马华社区教育发展局主任拿督尤绰韬今日否认马华可能将终止推行“马华终身学习运动”及“浮罗交怡振兴教育计划”。她只是证实该局已受指示检讨有关计划的运作,并会提呈有关报告。

尤绰韬也是马华妇女组主席。她今日受到《南洋商报》询问时,对于报章有关报道甚感费解。对上述两项计划在过去的民间反应问题;她说,此次的检讨工作是为了了解有关计划的进展,以及是否需要重新评估,该局目前还在忙着整理报告。

针对有关计划是否应该继续推行,因为有人认为马华上述计划应该由华团或教育机构去推行,对此评议,她则表示不愿置评。

本刊的话

(01) 黄家定时代的马华党务品牌;终身学习运动,实际效应在哪里,民间反应是好是坏,难道还需要评估和检讨?

(02) 如果民间反应良好,马华在308大选怎么会输剩半条底裤?

(03) 当年的马华领导人,自吹自擂,沉醉又陶醉,美化终身学习运动可以提升族群的竞争能力,到底提升谁的竞争能力?

(04) 终身学习运动门下,马华模仿国民党成立马华党校,立志训练马华干部,提升他们的议政、问政的能力,到目前为止,到底训练了多少个人,受训名单在哪里?

(05) “九大政纲、健康政治文化、终身学习运动”模糊了马华的核心业务,花费太多时间去推动社团式的活动。

(06) 民众要马华担当政治责任,为政治议题敢怒、敢言又敢当,马华刻意逃避责任,难怪马华的影响力逐渐没落。

(07) 这个时候,还需要评估什么,无论是终身学习运动还是浮罗交怡振兴教育计划,已时过时落后的政治品牌,无能帮助马华克服当前的政治困局。

(08) 马华搞什么都好,第一件事情应该问问自己,能不能赢回华人的选票。

(09) 如果可以改变华裔的投票方向,尽管大干一番,否则,无需浪费党的财力、物力和人力,当关则关、该停则停

(10) 尤卓韬从浮罗交怡计划冒出头,对它有深厚的感情,可是,党的决策不应该牵涉私人感情用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