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魏博士,转舵别太快!基层的声音要听清楚…



专訪魏家祥
票選領袖身經百戰翁蔡有智慧化解不和
拿督魏家祥博士(馬青總團長)
转载自中国报 23/11/2008


(吉隆坡23日訊)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博士說,馬華兩位最高領袖翁詩傑與蔡細歷,都是經驗豐富的資深政治人物,他們會以本身的智慧,化解傳言中的“不和”。“這兩人都是黨員投選出來的馬華最高領袖,我相信他們的智慧,畢竟他們在政壇上,身經百戰。”

他是針對翁蔡2人近期被媒體報導兩人常常“隔空喊話”一事,接受《中國報》專訪時,這么指出。詢及這種情況是否對馬華造成傷害時,他說,這必須胥視兩位最高領導人,如何以各自的智慧去化解。

談及他身為馬青總團長,與翁蔡兩人的關係時,他說,總會長翁詩傑是能夠接受他人理由的領袖,因此,他以前會針對各課題和翁詩傑據理力爭。

至于與署理總會長蔡細歷的關係,魏家祥則指出,2004年至2007年蔡細歷擔任柔州聯委會主席期間,兩人也互相配合。他說,兩人可能有各自立場,可是,兩人處理全民議題時,不會出現分歧,而且他與蔡細歷見面時,有說有笑,不至于形同陌路人。

他認為,大家可能看到過去A、B隊的事件,所以才會解讀他和蔡細歷關係“不咬弦”;惟他強調凡事必須向前看。“我當然不可能以‘如膠似漆’、‘情同父子’來形容我們的關係,可是能夠肯定的一點是,大家共事絕對沒有問題,我們都是對事不對人的處事作風。”

針對翁詩傑親自坐陣柔州,而不是由曾領導柔佛的蔡細歷掌舵該州的問題,魏家祥認為,在林良實年代,不少基層領袖讚美總會長親自主政柔佛這個國陣堡壘州屬的決定。
“不過,物換星移后,儘管那些之前曾讚美的人還在馬華,可是,他們卻有不同的言論。”
他說,除了林良實,前任總會長黃家定也曾親自坐鎮柔州。

新陣容是COW組合中委會沒擺牛陣

魏家祥否認馬華中委會新陣容,是由“C.O.W”組合,即陳廣才(CHAN)、翁詩傑(ONG)及他本身(WEE)主導。“不過,COW的組合確實存在,因為現在的黨領袖,因為正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CHUA)、翁詩傑(ONG)及總秘書拿督王茀明(WONG)。”

他打趣地說,日后馬華中委會會議的照片,從左至右必定是COW,即左起蔡細歷、翁詩傑及王茀明。詢及傳言指前任署理總會長丹斯里陳廣才和他插手馬華排陣,魏家祥反而對此傳言感到好奇,並頻頻詢問記者:“為什么會有這樣的傳言?為什么‘魏家祥’的名字會在其中?” 他笑稱,馬華中委會並不是擺“牛陣”,而“COW”的傳言,令人啼笑皆非。

他說,翁詩傑的排陣是行使總會長的權力,並且運用本身的智慧與判斷來委任各黨職。

總會長行使權力

他說,翁詩傑的性格向來如此,他往往有本身的一套做法。
“除非有關決定違反黨章,否則在符合黨章的結構的情況下,翁詩傑所作的決定,不應該引起太大的爭議。”

詢及他是否曾在翁詩傑擬定中委排陣時提供任何意見,使多名馬青領袖在馬華母體中受重用時,魏家祥說:“難道所有馬青領袖被必須被標籤為‘魏家祥的人’嗎?”
他以顏炳壽、王乃志作為例子,他說,2人有本身的風格,而且在馬華中央已闖出一片天空,所以他們能夠在母體發揮並不出奇。

至于馬青副總團長姚偉豪受委馬華組織秘書一事,魏家祥說,姚偉豪的情況並非史無前例,前任全國組織秘書拿督韓春錦也是從馬青組織秘書擢升有關職位。

8個字概括排陣大熱倒灶冷馬突圍
魏家祥以“爆冷”字眼,看待翁詩傑的中委會新排陣,因為有關排陣出乎人們的預料。
他說,媒體在翁詩傑公佈名單前,作出各種揣測,可是這次的排陣,僅能夠以“大熱倒灶,冷馬突圍”八個字來概括。 “媒體過去可能也有類似揣測,而且名單出爐后與該報章預測相符。不過,翁詩傑的排陣,卻並非如此。”

“以王茀明擔任總秘書作為例子,他官拜上議院副主席,也是資深中委及曾擔任州行政議員,從這個角度來看,沒有人會認為王茀明沒有資格出任總秘書。”

他說,如果翁詩傑是個一成不變,人人都能夠預測其行事的領袖,那么,他也不會當上馬華總會長。 “每個人看扁翁詩傑會在‘華小撥款干撈事件’中鞠躬道歉,可是,他並沒有這么做,並且選擇義無反顧地繼續炮轟,這就是翁詩傑的作風。”




本刊的话
(01) 记得吗 ? 那天公布1111中委阵容,全部人跳了起来,只有魏博士站出来力挺总会长。

(02) 敢问魏博士,马青敢怒敢言的本色在那里,没看清楚实际情况,急急忙忙跳出来表态支持领袖,是马青的传统吗?

(03) 敢问大博士,你有没有探查基层的反应,党内党外人对1111中委阵容的看法 ?你真的不知道,还是讲话心不对口 ?

(04) 莫非马青“敢怒敢言、敢作敢当”的招牌,要改成变成“敢扯敢吹、敢捧敢挺”?

(05) 魏博士本来不是中立人士,专访他等于给他多给他一个机会,再次说三道四,美化丑陋歪斜的1111中委阵容。

(06) 对了,马青有那么多位成员进入母体中委,基本上是年轻化,可是,这些年轻人清一色是某一个派系的支持者,与其说年轻化,不如说是派系化,以年轻化的面具,掩饰派系化的动机。

(07) 根据目前的权力布局,魏博士排在廖中来的后面,有机会重复翁诗杰的历史,成为未来的总会长。

(08) 所以你问魏博士对1111排阵满意不满意,简直多此一举,因为他眼下目空一切,高傲气盛,看到总会长的宝座,简直是囊中物。

(09) AB队南洋事件,魏博士是B队前线战士,过后整合归队,蔡细历时任柔佛州马华主席,有感于魏博士屡屡登门哀求,也见他是一个人才,决定仁慈宽容给他机会上阵AIR ITAM国会议席。今天,他不但没有感恩图报,而且勾结外来的势力,企图分裂柔佛州。

(10) 你们知道吗 ? 假如不是在柔佛州分到一个安全区,魏博士即使赢了2004年大选,2008年3月8日恐怕已被308海啸埋葬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