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马华正式进入皇权专制时代


现代的武林霸主,
挥起刀乱斩乱舞,
问有谁敢不屈服?
没有活门有死路

詩傑:細歷無權發言
拒馬來主權非馬華立場

(新山29日訊)針對馬華署理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發表“拒絕馬來人主權”的言論,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強調,這屬他個人(蔡氏)意見,並非黨的立場和言論。
翁詩傑說,如果政黨針對此事件發表言論,應該是由總會長或各州主席,或新聞局主任或總部發言人代表談話,其他人無權發言。
他今日在馬華柔州聯委會第一次會議,于記者會上如此指出;他也是馬華柔州聯委會主席。
蔡細歷日前在鼠鹿廣告頒獎禮發表名為《改變遊戲》(Change the Game)的英語主題演講時,疾呼改變國陣的權力共享模式,表態否決馬來人主權,只接受馬來領導權。
他強調,國陣必須改變舊模式,不能再固步自封活在過去,而且不能害怕改變,因為“馬來人主權”(Ketuanan Melayu)和“主僕關係”的口號,已不再讓人接受,特別是年輕一代更不會接受這一套說詞。
“我們接受馬來領導權(Malay Leadership),但拒絕馬來霸權。我們必須改變權力共享的概念。我們的國家需要改變,不能再活在過去。當然,一些人會說,‘如果還沒破裂,就不需要修補!’。哎喲,朋友,它已經破了啦!”
但他強調,這並不意味就是要挑戰馬來特權,畢竟馬來特權早已獲得聯邦憲法的肯定,沒有人可做出改變。
“有些人聽到你拒絕馬來霸權,就感到興奮,以為你要挑戰馬來特權。不過這是不對的,因為聯邦憲法保障馬來特權。”
他說,否決馬來霸權也並非質疑馬來語的國語地位,而僅是在肯定馬來語地位的同時,不能放棄其他語文的學習機會。
他舉例,好比人們學習其他語言,或者放置具有其他語文的路牌,不代表是挑戰馬來語的國語地位。



本刊的话

(01) 马华只有总会长、各州主席、新闻局主任、总部代言人有权发言,其他什么国会议员、上议员、州议员、总秘书、总财政都没有发言权利,马华正式进入专制时代,马华应该召开特大,修改党章,订立皇朝的年号。

(02) 民主民权民生民愿,马华“四民主义”核心价值观去那里了,只有总会长或他钦点的人说了算数,其他人说了没有代表性 ?

(03) 敢问公羽大侠,署理总会长没有权利讲话,是党章第几条款黑白写清楚的 ?

(04) 党内没有民主,马华竟然还有颜面在外面鼓吹民主,叫巫统和国阵落实民主 ?

(05) 如果“拒绝马来人主权”不是马华的立场,那马华立场是什么 ?难道是举手赞成“马来主权和巫统霸权” ?

(06) 如果是赞成“马来主权”或者“巫统霸权”,不妨现在就讲清楚,以后别怪罪华社把马华候选人丢进垃圾桶。

(07) 是不是因为蔡细历抢先讲了出来,总会长内心不甘愿,所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胡乱否定党整个党和华社的立场 ?

(08) 马华和华社对“马来人主权”的立场是一致的,现在只有马华总会长一个人不能认同,这样一来,不但马华党内闹分裂,连整个华社也要分裂了。

(09) 看清楚了吗?除了总会长本身之外,马华州联委会主席,新闻局主任、或者什么总部代言人等等都是总会长一手任命的人,所以他们都有权利向外发表谈话。

(10) 哎呀 !对了,应该多加插一句,一妨万一;这些人说话之前,最好黑白写清楚,交给总会长过目,批准之后,才可以向外发表。

(11) 如果他们不听从指示,可以被撤换,如此以来,讲来讲去就是总会长一个在讲话了,明白了吗 ?

(12) 如果这样的话,以后的马华代表就不必上电视台,参加清谈节目、不必接受媒体访问,因为他们即使说的恰到好处,把党的政治理念交代清楚了,给党加分带来好评,总会长可以从后面捅出一刀说“这个人没有代表性,你们不需要听他的,听我讲的才是正版的言论”。

(13) 因此,电视台、报纸以后不需要邀请马华的代表发言,因为他们都没有代表性,要专访就要找总会长一个人。

(14) 票选的人没有权利,只有委任的最有资格、最代表性,这是那一门的民主学问 ?不是皇权专制是什么 ?

(15) 如果这样的理由可以被接受,以后就不必冤枉中央代表费时画票。以后的党选就只选总会长一个职位,其他什么副会长、总秘书、总财政,州联委会主席、中委、总之朝廷大内文武百官,全部交给圣上降旨钦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