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吉打马华委任即呈辞风波=不信任新任州联委会主席



吉馬華公佈新領導層蔡金泉梁榮光拒受委
(亞羅士打23日訊)馬華吉打州新任主席拿督林來發今日公布新領導層陣容,分別受委副秘書的蔡金泉和副組織秘書的梁榮光醫生,不滿沒受器重,拒絕受委!
馬華唯一的吉州議員梁榮光醫生是當場在林來發的記者會上,突然向林來發呈辭,十分突然;對于前者的這個決定,林來發再三挽留,並宣布將在下次會議,商討這個問題。
此外,受委為州副秘書的蔡金泉,則以有關受委程序不符合黨章為由,表示自己“不能”接受這個職位。
林來發今日以新任主席身分主持州聯委會會議,並公佈所有的委任執委和各局主任名單。新任州署理主席是拿督張日洲、新任州秘書是溫永泰。
梁榮光在記者會尾聲,突然語出驚人,直接對林來發請辭。
他說,基于這個黨職無法讓他感覺到黨對他的器重,他唯有辭職。
他指出,黨職的代表意義很重要,州議員需要黨作為強大的后盾,獲委更實職的高位,才能獲得華社及外人更大的敬重。
议員身分不受敬重
他一再強調,黨應該擁護吉州唯一的州議員,而非“梁榮光”三個字。
他強調,拒絕受委為副組織秘書,並非針對州主席,而是感覺到馬華州議員的身分不受黨的認同與敬重。
他說,在州聯委會新排陣中,他應獲安排比副組織秘書更高的黨職。
“州聯委會公佈重組執委名單之前,我對于被安排的職位,毫不知情。”
詢及他屬意哪個委任職位,他說,一切就交給州委評定。
林來發對此問題指出,他將在下次會議作出商討。

委任程序不符黨章蔡金泉“不能”接受
前上議員蔡金泉以有關委任程序不符合黨章為由,表示自己不能接受有關職位。
蔡金泉接受《中國報》記者詢及受委感受時,突然坦言本身不敢有何感想,原因是其受委程序不符合黨章。
他解釋,根據黨章,任何黨員若不是受委以及當然委員,就不能被委為上述職位。
有鑑于此,為了不想成為名不正、言不順的副秘書,他不能接受這個委任。
詢及是否“不接受”,他強調,不是“不接受”,而是“不能”,因為程序不對,不符合黨章。


本刊的话
(01) 吉打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林来发生财有道,做生意发达致富,理政理党缺点弱点样样浮现出来。
(02) 选贤与能是面具,选朋党、选应声虫,才是经典之作。
(03) 凡事没有商量,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吉州联委会主席全盘学会了,难怪搞出另一个怪胎来。
(04) 根据内部线报;两个成员-梁荣光州议员和蔡金泉是黄派子弟,奉命在吉打州起义造反,违抗老翁钦点的州主席。
(05) 两个受委成员一个觉得自己不受尊重,一个觉得委任程序有问题,他们都在指桑骂隗而已,真正的动机是向中央领导宣泄不满。
(06) 翻开党的历史,即使在AB对全面对立时期,州联委成员不接受委任的风波,从来不曾发生。
(07) 马华中委1111排阵是祸根,那些说好话,捧大脚的领袖现在觉悟问题的严重性吗?
(08) 州联委会主席由总会长乱乱委任,基层不能接受,是预料中事,吉打州的风波只是冰山一角,其他州属将在以后,一个个排队上来表演。
(09) 州联委会还没有新张启业,内部那么混乱,要夺回吉州政权恐怕心有余而力不足。
(10) 醒醒吧,听听党员的意见。那些鲁莽草率的领袖,党选已经过去,不要天天想着利用党章,作出对党、对华社不起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