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翁诗杰有心,王茀明无力,雪政权未变,雪马华先乱



解释“空降”王茀明掌雪州原因
翁诗杰:借登州经验重夺政权

转载自 2008年11月21日 Malaysiakini当今大马新闻网站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昨晚公开为他所钦点的新任雪兰莪州马华联委会主席王茀明护航,呼吁雪州马华抛弃地域偏见,借助这名新任州主席协助国阵重夺登嘉楼州政权的经验,以重夺在308大选中所丧失的雪州政权。也是新任总秘书的王茀明源自马华传统小州登嘉楼,唯他在日前宣布的新党职排阵中却以“天兵”姿态,接替南下坐镇柔佛州的翁诗杰,掌管被视为马华四大票仓之一的雪州。身为前州主席有责任求变翁诗杰是昨晚在雪州马华交流晚宴上,首次公开解释“空降”王茀明的原因。他说,王茀明之所以能获得委以这项重任,正是因为要借助后者于2004年大选中,在登州协助国阵和马华夺回政权的经验。他指出,作为前任州主席,有责任确保雪州做出改变,“这样才会有希望发展和取得新的突破,所以我才毅然做出这样的决定”。“当然开始时有很对人会很惊讶,但是我宣布由茀明同志,也是我们的新任总秘书亲自坐镇。其中的用意很简单,诚如茀明所说的,当年登嘉楼州被回教党所攻陷。”他表示,国阵当年能够收回失地,登州马华居功不少,一直以来都在默默的规划、工作和推动政治工作。


本刊的话:

(01) 登嘉楼有32个州议席,马华只竞选一个州议席,但是雪兰莪有56州议席,马华竞选7国17州。

(02) 如果登嘉楼马华输清光,只要巫统把住关口,政权还是属于国阵的。

(03) 雪州是一个多元民族混合的州属,登嘉楼是巫裔选民占95%的州属。

(04) 王弗明在1990年,1995年及1999年上阵瓜丁州议席,其中1990年及1999年两次败北,三战二输一胜,选战记录不过如此而已。

(05) 解释王弗明突然被重用,应该从其他角度切入,讲穿了的个中原因,雪州党员不容易接受。

(06) 王弗明在登州不能交出的成绩,可能在雪州制造意外的收获 ?

(07) 与其把这次的行动说成是“空降”,不如把它说成是“特种伞兵”行动。

(08) 雪州苦命党员,本届做反对党,下届大选恐怕命运不能改变。

(09) 两个政治生态、种族结构几乎完全不相同的州属,拿出来对比对较,简直浪费
时间。

(10) 王弗明没有错,微臣身负皇命,只能鞠躬尽瘁,死而后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