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設元老理會,馬華考慮建言

马华成立元老理事会,
这厢喊领导年轻化,
那厢成立元老会,
马华恐怕年轻不成,变百老汇


转载自东方日报
2008年11月21日
 
(吉隆坡20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裡翁詩傑今日未否認,馬華設立元老理事會的可能性,並表示任何對黨或民族有利的,馬華皆會廣納建言。

本報昨天引述可靠消息,率先報導馬華準備設元老理事會,並由前署理總會長丹斯裡李金獅出掌。翁詩傑表示,本身也是在今早閱報後,才驚覺此消息,並謂這或只是報界的揣測,惟他並無直接否認。

他只強調,馬華沒有成立元老理事會,也未曾討論過元老理事會的主席人選。他坦言,自馬華黨選結束後的一個月來,他們通過電郵和短訊,收到許多非常有積極意義的建言。

他表示,只要是對黨和民族有利的,馬華皆會廣納建言。

本刊的话

(01) 成立元老理事会等于提供一个后门管道,给退休后的元老重新干预马华党务。

(02) 大家要记住;马华需要更多年轻人参与,不是长寿老人。

(03) 元老就是元老,让他们继续过着与世无争、攸哉闲哉的生活吧,何必为难他们 ?

(04) 元老重新问政,可能轻易招惹是非争执,万一处理不当,就会变成晚节不保。

(05) 如果执意落实这个建议,党内最有代表性的元老应该是掌舵17年的敦林良实,而不是担任过署理的李金狮。

(06) 李金狮在党选期间公开力挺翁诗杰,也是翁诗杰的师傅,由他带领元老理事会,能够真正做到“德高望众、大公无私”吗?

(07) 元老啊元老,记得啊,唯有过着寂寞孤单的生活,你们才可以得到尊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