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黄家泉,守得云开见月明?

马华官职换人不换人,课题兜兜转转,最终怎样落幕 ?
黄阿哥最终保留官职,还是黯然下台 ?

党内外人士关注的议题包括:-

(01) 败选党选迟迟不辞掉官职,什么健康政治文化?
(02) 一边说官职不重要,另一边说;官职是党给的,辞职不辞职由党决定?
(03) 有消息说;当事人早在党选后第二天,交出辞职信,过后被当事人极力否认。
(04) 平时思路清晰的总会长被问到关于官职排阵的问题,顾左右而言他,讲来讲去讲不出一个结果。
(05) 到底黄阿哥有没有辞职,愿意不愿意辞职?
(06) 在这件事情上,总会长到底要不要换人,要怎样行使“皇权之道,驾驭群臣”?


本刊的话:

(01) 部长输掉党选,应该第一时间辞去官职,填补不填补,应该分开来谈。
(02) 其实党已经作出决定,只是当事人贪图官职,不愿意接受判决而已。
(03) 中央代表在10月18日投票结果,就是一个明确的答案,如果还是坚持由党来决定,不如近期内召开特大,重新改选投票。
(04) 落败者不愿意辞去官职,涉及党选前的黑幕交易,因为当事人觉得自己受骗,不甘心就这样一走了之。
(05) 官职课题纠缠不清,总会长讲话兜兜转转,证明党选前黑幕交易确实存在,真的假不了。
(06) 黑幕协议的重点:弟弟不竞选总会长,让翁诗杰竞选,但是,翁必须确保哥哥顺利过关。
(07) 翁没有兑现承诺,导致哥哥落败,哥弟两人及中委同党决定联手逼宫,一是保留官职,一时面对特大弹劾,造成今天强占官职赖着不走的局面。
(08) 针对官职是否换人,涉及黑幕交易各造再次密集谈判,目的要兑现当时的黑幕协议,重新安排权力架构。
(09) 市面的迹象显示;新任总会长外强中干,势力单薄,承受不了内部压力,决定改变策略,接受败选人士担任部长,以换取对方取消召集特大,弹劾总会长。
(10) 密谋谈判的结果将是令人吃惊的结局,中央代表将会感觉被人出卖、被人欺骗。

本刊的预测+评论:

(A) 黄阿哥将在近期内接受委任中委,继续担任房政部长。
(B) 理由是;马华需要资深的领袖,在内阁争取权益,环顾党内各领袖的资历,似乎没有人可以焕美黄阿哥。
(C) 这几天的报章舆论,开始跟着这个主题抄作,马华需要资深领袖,需要牵制这个、均衡那个,一旦时机成熟,黄啊哥不必辞职,因为他是资深的领袖。
(D) 在梁陈斗争时期(1984/85),来自柔佛的陈汉源律师曾经得到牛一搬惜才重用,以中委的身份担任内阁部长。
(E) 陈汉源律师做了最短命的部长,不久后(1985年年尾),牛一般政权宣告倒台,让陈群川接任,结果,黄家定、翁诗杰、陈广才、黄家泉、已故傅润添、陆垠佑等等,一个个年纪不倒30岁的年轻小伙子,即刻进入马华的权力核心。
(F) 所以,委任中委担任部长不是破天荒的事情,以前曾经做过,大家可要做好心里准备,接受不寻常、不民主的安排。
(G) 黄阿哥不是说了吗?辞职的问题不存在,中央代表决定了又怎么样 ? 他还是可以更改的,中央代表的决定不算数。
(H) 中央代表往往自视过高,以为自己很重要,因为黄阿哥少打电话给你们,你们就丢他的票?
(I) 中央代表应该反省反省,以后投票一定要首选做官的,知道吗、明白吗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