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郑福成,乡团、政治、商场,都能如愿?


東方人物:鄭福成貼近基層 企業理念整合馬華

转载自东方日报 2008年11月23日 報導 - 蔡青翰

剛在本月11日受委為馬華總財的丹斯里鄭福成,個人經驗橫跨企業界、鄉團和政界,在308大選后更受委為上議員。在接受《東方人物》專訪時,他承諾會「一視同仁」商務和政務,並抱持著「見面三分情」的精神,滲透馬華基層和他們面對面交流,團結不同意見者。
基層的聲音,就是馬華新任總財政丹斯里鄭福成在整合馬華時的首要急務。
這名房地產業出身的馬華中央領袖,引用他的企業理念,在馬華黨選后儘快團結異見者,讓馬華儘快落實改革議程。

鄭福成說,自己在巡視工地時,大多數會諮詢工地主管,因為他了解到很多問題的產生都來自基層。
「我去工地時,不去找工程經理,而是找工地主管,因為很多工作問題都出現在基層。」
鄭福成也是高峰集團董事經理,他總是愛「突擊檢查」公司業務,這種做法也用在他所屬的鄉團和政黨內。
現年56歲的鄭福成,1996年加入馬華公會,今年7月取代馬華武吉免登區會主席拿督李崇孟,受委為上議員
祖籍福建永春的鄭福成,也非常活躍于華團與華教圈子,目前除了擔任大馬福建社團聯合會會長和大馬永春聯合會會長外,也是尊孔國中董事長、循人華小董事長、安邦華小二校董事長。

身兼多職的他接受《東方日報》的訪問時,侃侃談道其時間管理之道及對馬華、福聯控股的看法,也坦言目前對馬華總財政的工作,僅了解20%,但他允諾每週會到馬華總部2次,了解工作的每項細節。

與蔡細歷十數年朋友
他笑言:「看起來現在(馬華財務)很健康,馬華大廈也歸馬華所有。」
縱橫在政壇和華團十多年,鄭福成對經營政黨和鄉團看法不同。

鄭福成認為,鄉團的人有容忍之心,尊重會長,但政黨基層卻有自己的看法,身為主席需經常和基層區會主席在一起,甚至在工作上給予幫忙,對鄉團老鄉亦如此,正所謂「見面三分情」。
即便在308大選后,鄭福成已躍上政治舞台,但和記者談話中,企業家之味道仍濃過于像政治人物,大部分時間都和記者聊起自己的事業和近況。
在分析1111馬華新中委會的結構時,鄭福成表示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在事前,完全沒有和自己洽商過,並認為翁氏辦事自有一套。
詢及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對新中委會頻有微言時,鄭福成表示,自己私下有和蔡氏談及此事,並稱他們兩人認識10多年,算是可談之朋友,因為永聯會和福聯會在南馬的活動時,經常邀請時任衛生部長的蔡細歷主持開幕。

本刊的话

(01)说到最简单,马华总财政的任务不外是为党务开拓经济来源而已,怎么可能有其他理党理政的概念 ?

(02)所谓“贴近基层”,总财政是不是要举办巡回访问团,访问全国各地,看看全国各地的区会、支会,经济状况是多么辛苦,多么难为,天天筹钱给党搞活动?

(03)如果真正贯彻“党务企业化”,基层同志从事党务,就得每一项、每一样列进帐单,向区会、支会索取酬劳 ?
(04)如果党员搞党务可以索取活动津贴,外面不少有手好闲的人,一定乐意参加马华公会。

(05)马华基层搞党务可以赚钱,可以找吃,可以养活一家老小,可以当成一种职业或生意,这样一来,马华跟巫统有什么分别 ?

(06)企业是企业,企业员工领取薪水,老板是衣食父母,对老板唯唯诺诺是应该的。

(07)政党就不同,政党的主人是人民和党员,领导层只是员工,这样大的差别,总财
政怎么不先弄清楚 ?

(08)政党基层不是受薪员工,上司的话他们未必要听,不要搞错了,谁是老板,谁是员工。

(09)丹斯里总财政说;事先没有机会跟总会长商量1111中委阵容,真是天真幼稚,党内现在奉行“皇权政治”,凡事不需要你过问。既然票选的署理、副总都没有机会发表意见,你是接受朝廷任命的大臣,怎么轮到你讲话?

(10)丹斯里总财政,既然党总部的财政概况十分健康,就不妨建议拨多一点出来救济救济基层,至少以后回想起来,基层会对你感恩怀念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丹斯里总财政啊,领导企业,领导乡团,跟政党不一样。但是,如果你会找钱给总部,你就算是胜任愉快了。其他的事情也不必讲那么多了,看守户口,开拓财源是你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