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邱克海以行动证明最新动向

出席飯局無關立場動向”靠向蔡派?‧丘克海拒談

星洲日报
2010年2月7日

(沙巴‧亞庇)被指靠向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蔡細歷的廖派中委之一拿督丘克海今日(週六,2月6日)不願針對其立場置評。
他表示,其早前出席蔡細歷在亞庇舉行的與馬華領袖飯局只是交流,無關表明立場。

提到有指其不認同廖派杯葛翁蔡活動的行動,他表示,他已評論過該課題,因此不再予以置評,“那天已經講過了,不要再講了,拿督斯里也說不要再講了。”

他早前針對杯葛一事表示,交由高層的領袖去處理。
也是州首長署助理部長兼甘拜園州議員的他是於週六聯同種植及原產業部長兼兵南邦國會議員丹斯里柏納東博、州財政助理部長兼莫約州議員彼得多納馬尊汀及馬華兵南邦區會主席兼中委拿督江承俊上議員在麗都鎮向小販與民眾拜年後,受詢時不願多談馬華課題。

也是馬華沙巴州聯委會主席兼山打根區會主席的他,無視廖派杯葛翁蔡活動的宣佈,於早前親自安排蔡細歷到訪沙巴的行程,並全程陪同後者出席各與黨員交流活動。

有消息指,丘克海以行動宣示其靠向蔡派的立場,而他週六也與翁派中委江承俊同台拜年,似乎展現“沙巴馬華大團結”。

本刊的话

(01) 马华沙巴州主席邱克海用行动表达立场,报界何必多多询问?

(02) 随着杯葛行动在沙巴正式触礁,这个州属将成为其他州属的榜样,重新响应大团结方案。

(03) 邱克海看清楚事实,搞杯葛对抗,令党务瘫痪失灵,已完全乖离当初成立“还党诚信委员会”的目的。

(04) 还党什么诚信?借助外界力量干预党务,串通外人羞辱党形象的人,还有资格谈论“还党诚信”吗?

(05) 还党什么诚信,刻意制造党内混乱、刻意促使党权崩盘的人,还有资格谈论党的诚信吗?

(06) 还党什么诚信,颠覆党意的人、不遵守中委会决定的中委,有资格谈论“党的诚信”吗?

(07) 廖派抬出几个华团亿万富豪的意见,就以为“重选是仙丹灵药”,可以彻底解决党争,从此重新取得华社的支持,事情真的那么简单吗?

(08) 问问华团领袖,大选时,他们有没有能力说服旗下的员工,把票投给国阵和马华候选人?

(09) 告诉你一个事实,以前华团富豪旗下公司,统统聘请本地员工,乃合格选民,有资格参加大选投票,或许会跟从老板的意见,投票给国阵。

(10) 可是,现在呢?华团富豪的旗下员工,绝大多数是外劳,连投票的资格都没有,怎么帮助国阵或马华赢回议席?是不是需要修改选举法令,使到外劳有权利投票?


(11) 免了吧,今时不同往日,华团领袖活在历史的影子里,想帮忙也帮不来,马华要选票,靠人家不如靠自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atuk Edward Khoo - Si Kai Zei, LTL/KKS can not play with him. His brother , who know about hi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