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会长理事会议决、中委会议决、有鬼用咩?




廖派提案被指违反党章羞辱大会马华会长理事会交中委会作定夺

郭史光庆 2月26日 下午2点51分
Malaysiakini.com

今日的马华会长理事会会议,因为廖派提呈4项提案要求重选,以及修改党章限制总会长的权力,而备受瞩目。根据马华法律局的意见,这4项提案已经抵触党章,因此不应该提呈上3月7日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寻求通过。不过,由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主持的会长理事会会议并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反而是把球踢给中委会,来做出最终的定夺。翁诗杰是在会议后於记者会上宣布,他们决定把所有28项提案,包括廖派提呈的4项提案,提呈上3月5日召开的中委会会议,以决定是否提呈上全国代表大会寻求通过。不过,翁诗杰只是在记者会上做出这项简短宣布,随后就因为要出席与非政府组织的对话会,而匆匆离开现场,并交由总秘书王茀明、中委郑联科、颜炳寿,以及法律局主任林鸿昌来面对记者问题。

郑联科呼吁廖派收回提案根据郑联科透露,廖派提呈修改党章,要求限制总会长权力的提案已经违反党章,因为党章第168条文规定修改党章必须先获得中委会接纳,或是经由区会代表大会通过和提呈。但是,廖派的提案却是由区会代表个人名义提呈。至于廖派和其他代表要求重选的提案一样不符合党章,因为党章已经规定只有三分之二票选中委集体辞职,或是三分之二代表要求下,才能进行重选。郑联科表示,如果代表提呈不符合党章的提案,这等于是在羞辱全国代表大会。因此,他也呼吁提呈者应该收回有关提案。廖派要求重选和修改党章廖派中委廖润强是在本周二代表还党诚信委员会呈交4项提案,要求在代表大会上寻求通过。其中一项提案是要求中委会重选,其他则是要求修改党章限制总会长的权力。

本刊的话

(01) 当权派用会长理事会议决,驳回廖派的提案,你以为有作用咩?

(02) 廖派提呈4个提案的动机是什么,是要延续骂人骂党,制造乱象罢了。

(03) 会长理事会驳回申请,你以为廖派会的反应是什么?

(04) 廖派反应( 一): 你们人多欺负人少,你们说什么就依你们的意见,一言堂、独裁霸道,赖着不走,没有诚信。

(05) 廖派反应(二): 不要拿党章第168条款吓唬我们,中委会和会长理事会双双违反1010特大的议决,不尊重党章,现在怎么拿党章来威胁我们?

(06) 廖派反应(三): 会长理事会没有权力决定,因为它本身没有诚心、不合法存在。

(07) 廖派反应(四): 交给中委决定,同样多余的,中委会不合法存在,中委会没有诚信。

(08) 廖派反应(五): 中委会不可以决断,这个事情关系到1010特大后的诚信问题,应该交回3月7日的代表大会表决,只有中央代表可以决定党的前途。

(09) 廖派反应(六):我们管你这么多,叫我们收回提案,你们没有权利,有本事你去纪委会告我们10个区会主席犯规吧。

(10) 乱党反党的时候,中委会议决、会长理事会的议决、法律局的意见、其他专业律师的意见,一律没有作用的。

(11) 马华今天的局面,人人在搞党、不是领导党、不从事政治,所以搞来搞去,永远如此乱乱乱。

(12) 违反党章、违反党章,整天讲违反党章,如果告上纪律委员,他们有胆采取行动吗?如果没有就不必再提“违反党章”了。


(13) 别傻了,如果中委会或会长理事会议决,对廖派有约束作用,党争在去年圣诞节那天已解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