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有这样的华文报、华社还能期待什么?

橫幅直攻翁蔡‧闖馬華團拜

2010 年2 月16 日
光 明 日 报

(吉隆坡)有心人利用攻擊性橫幅,“大鬧”馬華新春團拜,似乎是有意在虎年伊始之際,要讓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和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面子掛不住。

這批具人身攻擊性的橫幅,大年初一早便出現在馬華公會總部大廈外的人行天橋、欄杆、道路分界堤,每張橫幅皆以中英對照的內容呈現。橫幅內容包括“華社尊嚴不容典當,我們不要性愛英雄;他不要臉,我們還要臉”、“一個無信,一個無恥,叫馬華太沉重”等。

有趣的是,馬華工作人員並未發現這些橫幅,反而是早到的媒體通知後,工作人員才火速派人拆除。
在眾多橫幅中,以攻擊蔡細歷的橫幅最多,而且句句都點中“要害”。所幸,工作人員都在嘉賓抵步前把這些橫幅拆除,

大團拜現場的嘉賓和民眾,都無法一睹橫幅內容,9時30分才先後到場的首相及副首相,更是對此事毫不知情。
針對有心人的“小動作”,被攻擊的當事人皆以寬容的心看待此事。


本刊的话

(01) 马华邀请光明日报的记者出席团拜,他们什么都不报导,什么都不注意,只把“攻击翁蔡横幅”的新闻,摆在封面版。

(02) 马来西亚两千六百万华人庆祝新年,历时两天两夜(初二没有报纸), 难道只有这则“横幅新闻”最有新闻价值?

(03) 还有,既然在场的人都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为什么光明记者刻意把新闻搬上封面版,什么动机,你不必拥有科学家的头脑,也知道是什么一回事啦。

(04) 光明日报只想丑化翁蔡、丑化马华,逼使马华根据廖派的立场,落实重选。

(05) 可想而知,光明日报记者的心态是怎样的,如此偏差自私的心态写新闻,华社读者思想受到严重荼毒,华社怎样进步?

(06) 什么华文报章是“华社的喉舌”,“启迪民智”、“引导舆论”,别傻了,多开设一家华文报馆,华社前途快点完蛋。

(07) 华文报纸严重涉及马华党争,明显偏帮廖派主张重选,所以,如果真的重选,你以为华文报的态度是怎样的?

(08) 翁蔡当权派没有理由这么傻,任由华文报+廖派+华团领袖,参与第二次倒翁除蔡运动。

(09) 去年1010特大,廖派暗倒翁、明除蔡,结果都成功了,可惜,逼宫临门失败,从此不必有第二次。

(10) 明白吗,逼宫只有一次而已,别傻了,哪里会有第二次呢?逼人不倒,只有被人逼倒,杯葛人家不成、只有被人杯葛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