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华团不必表错情会错意

親國陣各造納入國陣建議‧領袖:華團恐變相參政

2010年2月21日
星洲日报

(吉隆坡)國內華團對首相兼國陣主席拿督斯里納吉提出修改黨章,探討把親國陣的各造直接納入國陣的建議,保持謹慎看法,並認為如果處理不當,將造成7000個華團變相“轉型”。

這些華團領袖認為,與其接納親國陣的非政府組織、政黨和個人進入國陣,不如國陣設立各小組納入各造代表,共同探討解決問題方案。

方天興:建議設小組商討課題

華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說,一般上國內的華團都設有“超越政黨,不超越政治”的章程,如果要他們加入國陣,形同參加政黨,勢必重新修改章程。
他說,現有的7000個華團,都要修改章程。而且一旦處理不好,將造成華團“轉型”,變相參政。
他說,華團願意和國陣配合,共同尋求解決問題途徑,但不會加入國陣。

方天興指出,最好的方法是巫統和國陣設立的小組,納入各造,包括華團代表一起商討各項課題,這樣更有效解決許多問題。

八大華青:秉持不參政立場

八大華青總協調黃振隆說,華青團仍秉持不參政立場,繼續為華青爭取利益。

他說,允許親國陣的各造納入國陣,對一些非政府組織來說有政治上的吁求,但對華青團體來說,沒有特別的“慾望”。
他更希望非政府組織,能具有多元化的發展空間。

隆華堂:具體落實開放政策

吉隆坡中華大會堂會長劉觀勝則說,納吉提出的上述建議具有突破性,是上台後落實開放政策的另一個具體作法。

他說,一旦落實後,將可進一步貫徹“一個馬來西亞”的治國理念,同時是朝向2020宏願的重要基石。

本刊的话

(01) 国阵修改党章,纯粹为了拉拢华裔非政府组织(NGO)吗,华团从此转型参政?

(02) 国内只有华社在搞NGO,其他种族都没有具代表性的NGO?

(03) 华社的NGO,好象华总、商联会、教总、董总,绝大多数是富商名流的表演平台,一般草根民众休想得到发挥空间。

(04) 没有草根民众的参与,大选选票没有着落,国阵高层怎能不洞悉其中厉害关系,何必花费心机拉拢华社NGO?

(05) 其实啊,国阵修改章程,要拉拢要吸纳的NGO,对象来自各民族的团体,尤其那些目前倾向民联,基层力量强大的NGO。

(06) 看看现在的政治格局,搞人权的NGO,搞环保的NGO,搞反贪的NGO,搞宗教的NGO,还有其他各类型的NGO,领导层几乎全部倾向支持民联。

(07) 所以国阵十分担心,308大选的情况在来届大选再次发酵,NGO平日表面言明中立,一到大选拉票,各大NGO倾巢而出支持反对党候选人,其中有不少著名的NGO领袖干脆代表反对党上阵。

(08) 国阵看准上届大选失策,不得不调整策略,收纳各民族NGO,尤其是拥有强势草根支持的多元民族NGO。

(09) 华总、八大华青、隆华堂,以为自己有大量的草根支持,乃自视过高也。

(10) 华团转型参政,这么容易咩?参政要有立场的啊,好象昨天雪州两场国阵和民联新春团拜大比拼,华总、八大华青、隆华堂,有派代表出席支持吗,为什么不敢表态支持其中一方,或者两边都派代表出席,看看会员反应是怎样的?

(11) 华社NGO不要表错情、会错意啊,政治这门行业,不是容易搞的啊,留给政党自作自受吧。唯今之计,华团保持中立,代表华社是对的,参加政党内部的小组,不提也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批评得好!华团总自以为是,到头来还不是就那几个所谓的大企业家借以华团来提高自我的知名度……什么《20年行动方案》,华丽的外表、花俏的内容;大家一齐来旁观吧,专案什么时候又“胎死腹中”呢!
中国有本书叫《丑陋的中国人》,想必大马很快也会出版一本《丑陋的大马华团华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