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满街亿万富豪又能怎么样?

大馬40名億萬富豪 總財產1567億

东方日报
2010年2月17日

(吉隆坡16日訊)大馬首40名富豪排行榜出爐!隨著全球經濟逐漸復甦,這40名「億萬俱樂部」富豪的身價財產共1567億令吉,財產漲幅達63%。

根據《大馬商業》雜誌報導指出,截止1月15日,40名首富的身價財產總資產高達1567億令吉,比去年的963億令吉大幅增加63%,也比起去年增加了8名億萬富翁,印證大馬經濟逐漸復甦的景象。

儘管如此,這份雙週刊調查顯示,他們目前的身價財產總值依然略遜於2008年,高達1719億令吉的總值。排行榜顯示,今年增加了8名「十億富翁」,使到榜中的「十億萬富翁」人數從去年的14名躍升至今年的22名。此外,近半數的富翁身價也暴增50%或以上。

這40名富翁的詳細排行榜刊登在今日出版的最新一期《大馬商業》雜誌,排名標準依據他們在2010年1月15日在上市公司所持的股份市值。此外,富時大馬綜合指數也出現44.3%的大幅度增長,顯示在經歷全球金融風暴後,經濟開始出現復甦的現象。

今年前2位最富有人士排名並無任何變動,即使失去「大馬糖王」封號,但丹斯里郭鶴年依然以427億6000萬令吉身家,蟬聯大馬最富有人士排行榜榜首,比起去年的266億令吉,增加161億令吉。
媒體與通訊大亨阿南達克里斯南今年以270億令吉的身價財產,依然位居老二的位置。

林國泰與母親入榜10大

IOI集團執行主席丹斯里李靜深與大眾銀行創辦人丹斯里鄭鴻標今年互換位置。去年居第4的李靜深,以119億2301萬令吉的財產排名第3;而大眾銀行的丹斯里鄭鴻標以108億6000萬令吉位居第4。
去年排名15的雲頂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員丹斯里林國泰,今年則以103億8601令吉躍升至第5位置。其漲幅相信與林國泰承接父親已故丹斯里林梧桐的遺產有關。

豐隆集團擁有者丹斯里郭令燦拿下第6位置,其財產從去年的45億4000萬令吉增長到今年的70億9497萬令吉。10大排行榜內的唯一巫裔企業家,丹斯里賽末達以60億1000萬令吉的身價排名第7。林國泰母親潘斯里李金花也成功入榜10大,排名第8。常青集團創辦人丹斯里張曉卿和成功集團創辦人丹斯里陳志遠分別排名第9及第10。

排行榜中出現5張新面孔,分別是KMN集團的李孝賢、沙布拉集團兩兄弟、拿督沙里爾三蘇丁和沙里曼三蘇丁,以及經過一年缺席後重返排行榜的僑豐控股的黃宗華。

值得一提的是,前首相敦馬哈迪次子莫扎尼,也以達到10億7550萬令吉的財產值,排行第20位,而聯昌集團的拿督斯里納茲爾拉薩則第一次入榜,他也是首相兼財政部長拿督斯里納吉的弟弟。

本刊的话

(01) 算算看,20个首席富豪之中,有多少个是华裔?

(02) 告诉你,华裔占有17个,85%强,谁说华人没有钱?

(03) 刊登这种新闻,提升华裔富豪的威风和地位,但是一般华人不会得益,反而被拖累。

(04) 这些富豪的身家,开口亿亿声,友族以为华裔都是富有的,所以政府不必援助。

(05) 华人都是富有的,否则,怎么会出现20位首席富豪之中,华裔占去85%强,简简单单一问,不相信的人都被逼相信“华人是富有的”?

(06) 这十多位富豪的财富总计,另外100万华裔人口名下,亦不可能累积如此财富,你说贫富悬殊严重不严重?

(07) 满街华裔大富豪又能怎样?其他华裔的生活从此会比较轻松写意吗?

(08) 华裔富豪做生意会帮忙华人吗?别傻了,他们还想赚更多钱呢,怎么可能无条件帮你呢?

(09) 100亿、200亿、300亿,都是数目字而已,但是,身家亿万的人,还是天天在拼命赚钱的,

(10) 他们说,赚钱是一种嗜好,是一种享受而已,听了气你半条命

1 comment: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为甚么这些调查公司不去调查公民出走的排行榜呢?这些富人既然富可敌国,为何不能像在美国的那些富人集团般,竟然能‘操控’整个美国和世界;莫非这些所谓的富人后面另有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