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为了“上下党职任免不一”,就要搞杯葛?

馬華婦女組促黨檢討統一委任終止黨職黨章

中国报
2010年2月10日

(吉隆坡9日訊)馬華婦女組將在3月7日舉行的代表大會提出3項提案,包括促請該黨檢討有關委任及終止黨職與委員的黨章,以全面統一各級的委任及終止黨職與委員的權利及程序。

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說,有必要檢討的黨章條款包括牽涉區會的第35及75條款,及牽涉支會的第101及104條款。

“從支會、區會到中央的‘任免權’及程序,應該要統一,否則就會讓人感到支(會)、區(會)相當嚴謹,中央就不一致。”
周美芬今日主持婦女組第5次執委會議后,在記者會上這麼指出。
至于婦女組將提呈的第2項提案,則為促請黨中央修改黨章第46條款,即除了現有的會長理事會成員之外,該理事會成員需包括4位票選副總會長,及2位當然副總會長,即馬青總團長及婦女組全國主席。

第3項提案則促請該黨中央,接納並落實馬華中央信託局財務管理機制,以確保處理黨營事業人士的任免和經營管理透明及專業。

詢及馬華前總秘書丹斯里陳祖排和前副總會長拿督葉炳漢早前指,若廖派中委無法與該黨團隊合作即可辭職一事,周美芬回應說:“我不會回答任何這樣的問題,我想最好只有一名發言人。”
詢及該發言人是否是指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時,周美芬沒正面回應,只說:“我們將在有需要的時候開口。”

本刊的话

(01) 党职任免权上下不统一,是小问题罢了,何必刻意挑出来谈?

(02) 只是因为有党争,自己的权益被侵犯,所以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

(03) 如果天下太平,没有党争,一切就OK。

(04) 基层党职任免比较严谨,但是,基层同志没有怨言,不需要挑出来。

(05) 为了抗议“党职任免不一”,所以廖派有充足的理由搞杯葛运动,搞党中有党?

(06) 马华目前的党章其实没问题,问题出在有党领袖不尊重党章,不尊重中委会的决定。

(07) 马华的问题出在一批少数人的中委,持劫党权,威胁多数人跟随少数人的决定。

(08) 马华的问题出在一批人,整天讲重选,如果不能重选,他们甘愿把党打烂。

(09) 马华的问题不在党章,在于领袖的行为,领袖不服从民主精神。

(10) 马华没有问题,问题在于一小批人把个人问题带进党内。

1 comment:

KC said...

一个‘忠义’不全的人,因为篡位不遂,反批按章行事的领袖没有‘诚信‘,真的有恃无恐。是什么力量支持呢?很肯定不是他们口中的‘爱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