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非洲黑人也来行骗

快速致富集團5年騙走30億

东方日报
2010 年12 月15 日

(吉隆坡14日訊)快速致富詐騙集團5年騙走國民30億令吉!
大馬公司委員會(SSM)和公共投訴局5年內共接獲成千上萬的投報,損失額款高達30億令吉。部分投資者無法償還大耳窿和銀行借貸,面臨判窮籍困境,甚至鬧自殺尋求解脫。

首相署副部長拿督慕魯基亞說,集團犯案手法層出不窮,令公眾輕易墜入陷阱。據他所知,某些首腦在騙局計劃曝光後,另註冊成立新公司,出任公司董事。因此,若公眾舉報這類公司經營手法,大馬公司委員會一定搜集證據嚴厲對付公司負責人。
「好幾名公司董事,正面對提控下場,司法程序進行當中。我指示執法單位,凍結他們戶頭深入調查。其中一人銀行戶頭,存有200萬令吉。」

先瞭解公司背景

他促公眾投資之前,作好功課瞭解相關公司背景。據統計,90%受害者來自巫裔族群,分佈全馬。慕魯基亞今在國大黨總部召開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數十名受騙者,揭發快速計劃詐騙過程。

來自隆市受害者佐哈里(44歲)指出,他深信投資自動販賣機計劃,每月可得2000令吉回酬,因向銀行借貸5萬令吉,並奉上3萬8000令吉給老千,最終負責人捲款挾逃。

有關公司是在2007年,致電其手機表示公司有商機,正物色代理商投資從歐洲引進的自動販賣機。在全馬大量設置販賣機,讓消費者通過販賣機充值手機費和訂購機票。多名接到電話繳約的公眾,前往該集團設在隆市孟沙一間公司聆聽講解會,見證對方示範使用自動販賣機。投資者最後各自付出4萬令吉,成為販賣機代理商。佐哈里說,過賬後,負責人沒實行條約,最後連人帶錢失蹤,公司相繼關閉。「單在隆市,至少1000人上當。」

曾向國家銀行、貿消部和警方投報的他坦言,基於受騙者人數過多,執法單位無可奈何,沒有採取該有行動。

本刊的话

(01) 这则新闻带来的讯息;马来西亚人民容易受骗,老千集团有好日子过。

(02) 为什么容易上当,因为贪心,因为想发达。

(03) 最后贪字变成贫,老千得逞了。

(04) 几个简单招数,车大炮不必本钱,很多会相信。

(05) 刮刮乐中奖故事,沙地阿拉伯的超级投资,非洲人的洗黑钱,啊哟,什么故事,大家也相信?

(06) 上当的人还包括知识份子,部门主管、社会名流,你说冤枉不冤枉?

(07) 一些人开口闭口促请政府加重惩罚,要老千好看,但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钓啊。

(08) 连住在非洲大山寨的黑人,都可以到这里担当老千,大马人一个接一个上当,一些女性甚至人财兼失,你看大马人有多傻?

(09) 比我们更落后的人,来到这里招摇闯骗,又有人会相信,你说大马人够傻吗?

(10) 既然是够傻,人傻没有药医的,政府还能做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