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方略对华社很重要咩?

20年行動方略》工委會風波
方天興願與陳友信會面

中国报
2010年12月3日

報導:薛淑敏

(吉隆坡2日訊)華總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歡迎華總《20年行動方略》工委會主席陳友信與他會面,解決彼此間誤會。

“我覺得大家的目標一致,都是為華社服務,大家可以坐下來談的。”
他今日接受本報電訪時說,華總重視《20年行動方略》工委會所做出的貢獻,也會落實和推動他們提出的方案。

“可能他們覺得華總不重視,才會引起情緒課題,所以我很樂意和他們會面,讓大家把誤會解釋清楚。”

方天興說,中委會是基于資源重疊的問題,而決定讓各小組負責該方略。

“原則上,華總已決定由各小組負責該方略,這是不會改變的,但我們要令工委會成員知道,他們的方略是受重用的。”
他也指出,華總並未收到任何州華堂欲退出華總的消息。

“並沒有任何州屬的華堂欲退出華總,我們也不會召開特別會議,之前我相信只是情緒問題。”

針對《20年行動方略》工委會指出,華總義務總秘書蔡維衍是完成方略報告和獲得華總中委會批准的最大障礙時,方天興呼籲勿將兩件事混為一談。

“大家要冷靜看待此事,大家都是受尊敬的學者,都有自己看法和觀點,不可因此而產生誤會。”

華總中委會日前議決解瓷m20年行動方略》工委會,引起部分州華堂不滿,有消息指數州華堂欲退出華總,惟過后這項消息未獲證實。


本刊的话

(01) 11月27日华总中委会通过解散“20年方略工委会”,为什么还要会谈?

(02) 当天的议决案是白纸黑字写清楚了,两人会谈可以改变中委会的决定咩?

(03) 华总中委会害怕事情闹大,影响大厦基金筹募运动,所以决定息事宁人了?

(04) 方略工委会知道华总的弱点,特意把事情搞大?

(05) 课题闹大了,华社沸沸扬扬,方总立场软化了?

(06) 华社领袖惯用一个词句“什么事情都可以谈”,但是,人人各有居心,怎么谈的来呢?

(07) 愿意见面会谈是一种伎俩,至少不必背负“立场强硬、蛮横无理”的罪名,至于解决问题,哪里会这么容易呢?

(08) 既然已经被解散,方略工委能够重新成立吗?

(09) 不能重新成立,不要紧张,改换另一个招牌再成立,不就OK了吗?

(10) 方略工委会被解散对华社很重要咩?不是的,应该说它对华总的权力斗争、对下届改选很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