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方略对决:正版Vs山寨版




解散决定已否定华团独立精神
陈友信宣布辞去方略委会主席

当今大马新闻网站
2010年12月21日

随着华总中委会上周维持解散方略秘书处的决定,并接手《马来西亚20年行动方略》报告及方略委员会之后,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右图)今天宣布,既然“不能谋其事,自然就不该在其位”,因此辞去方略主席职务。

他在今天发表文告指出,自己日前已呈函给华总会长方天兴,正式辞去华总《20年行动方略》委员会主席一职。

“本人在日前的华总中委会会议上直陈此事利害,既然忠言逆耳,华总还是决定‘接手’《行动方略》。”

“在这样的状况之下,本人不可能有效推动《行动方略》。既然不能谋其事,自然就不该在其位,因此正式辞卸华总《行动方略》委员会主席之职。”

是公民社会工作一大倒退

陈友信也批评华总在委员会运作期间,华总却另行委任小组审查及建议修改《行动方略》内容;其后华总中委会议决“接手”方略委员会并解散秘书处。

“这种做法,分明是否定《行动方略》的全民、公开、无党派以及华团独立的精神,并且是对《行动方略》委员会与所有参与者的不信任,更是华团在推动公民社会工作的一大倒退。”

隆雪华堂或落实方略计划

陈友信也强调,他将实践之前针对《行动方略》所作的承诺,继续在其他岗位上努力落实方略的计划。

“有关推动计划的具体详情,他将会提呈给明年一月初召开的隆雪华堂全体董事会议上进一步讨论。至于目前正在进行的各项计划,他呼吁华团和民间团体继续紧密配合,以便达致预期的目标。”

陈友信感谢,华总过去委任他为《行动方略》委员会主席,让本人得以为国家、社会、华团的转型尽一份绵力。

“本人感激《行动方略》委员会各委员,以及各领域学者、各社群领袖的支持与参与,并以全民、公开、无党派以及华团独立的精神推动扭转国运方略,开展第一阶段十三项行动计划。”

本刊的话

(01) 前几天,说过愿意服从中委会表决,现在高调辞职,方天兴和陈友信的关系,正式陷入对抗格局。

(02) 本刊说过;方总对方略,好戏在后头,果然灵验了。

(03) 本刊说过,华总中委会议决23对4票接管方略委员,方略输了选票,但是,有了借口和本钱,开始炮打华总的司令台。

(04) 本刊说过,方略对华社不怎么重要,只对来届华总改选十分重要。

(05) 陈友信正式辞职,他的策略是什么?

(06) 陈友信辞掉华总的方略,难道从此跟方略脱离关系?

(07) 不是不是,方略是陈友信精心泡制的武林秘诀,时机成熟时用以攻入中原腹地。

(08) 告诉你,陈友信辞掉方略主席,从此跟方略关系更加密切。

(09) 陈友信辞掉华总委任的方略,在外面搞另外一个方略,暂且叫做“山寨版”的方略。

(10) 别小看“山寨版”方略,它的阵容比华总的方略有来头,规模更庞大。

(11) 华总的正版方略,对垒陈总的“山寨版”方略,正版的内容有修改,“山寨版”原装印制,你说哪一个受人欢迎?

(12) 根据方略秘诀,经过一番演练,久而久之,山寨版会变成正版,正版降格成山寨版,谁赢谁输,即刻一目了然了。

(13) 最后一句,今天是冬至,祝大家冬至快乐,包括方总和陈总两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