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还是冬眠比较好


文化節風波延燒 柔華總署理轟副總
2010年12月5日
东方日报

(昔加末4日訊)因20年方略工委會秘書處遭解散,而延伸的「第27屆華人文化節」遭「騎劫」風波延燒,柔華總署理主席陳新民發佈七點回應,抨擊柔華總副總會長陳聯順聯合新山中華公會會長林奕欽及副總務張國安,未經柔華總內部會議,公然對外發表的一些不實言論。

他說,陳聯順等人不按程序、沒先內部討論協調,就擅自在峇株巴轄召開緊急會議並舉行發佈會,等同不尊重華總。
陳新民昨晚在總財政邱華裕與總務林道義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作出有關言論。他指出,陳聯順於本月初召開的新聞發佈會,只有區區數名州委出席,等同濫竽充數。

「他拉了一些青年團及婦女組成員充場面,發佈會言論造成柔華總內部的矛盾與傷害,令親者痛、仇者快。」
他認為,本著「對外爭取、對內包容」,柔華總本不欲對外發表文化節爭議,而想先內部尋求協調。

避免擴大破裂

但是,由於許多關心柔華總的屬會代表及人士一直慰問求知,因此為了避免柔華總及屬會受到更大的傷害及破裂,不得已為不實的言論做出回應。

針對陳聯順指柔華總會長林家全在沒事先召開會議與通知下,就直接接過第27屆全國華人文化節的主辦權一事,陳新民說,在柔華總理事會會議紀錄上清楚註明,共有28位州委出席,包括陳聯順及張國安兩人。

針對林奕欽指文化村和文化節閉幕典禮,都有安排林家全上台致詞,但後者一連缺席3天活動一事,陳新民則指出,根據主辦單位廣泛發到全國各地的請柬,已清楚列明文化村和文化節的閉幕典禮是由華總署理總會長鐘來福主持。「柔華總會長為了顧全大局,也不想讓遠道而來的嘉賓誤會,所以只好選擇缺席,以不讓主辦單位難為。」
另一方面,針對林奕欽稱從沒邊緣化柔華總,也沒騎劫「文化節」,陳新民則再次質疑,為何正式請柬上完全沒有柔華總的標誌或字眼,反倒有新山中華公會的名義。

「為什麼10年前的請柬是以柔華總名義發出?這屆卻不照傳統而改為新山中華公會名義發出?不算邊緣化柔華總嗎?這般不按理出牌,這不是騎劫嗎?」

本刊的话

(01) 因为“方略工委会风波”延烧第27届文化节,柔佛华总已公开闹分裂。

(02) 这一边是以林家全为首的当权,另外一边是以陈联顺指挥的挑战派。

(03) 听说柔华总即将改选,当权派挑战派见机行事,一场舵手争夺战就快上演。

(04) 新山中华公会成功举办第27届全国文化节,获得各界好评,可惜,华社组织勤力工作,并不一定是好事,尤其是州华总领导人看不顺眼啊。

(05) 这个阵营的人勤力工作,另外一个阵营的搞破坏作梗,在华社组织是很平常的事情。

(06) 华社组织领导人整天叫喊“团结统合”的口号,可惜,自己的言行不一致。

(07) 华社吸取华社的资源,说是要搞活动,要提升凝集力,过后在报纸上互相叫骂,简直是浪费华社的资源。

(08) 这边文化节办的非常出色,那边自己人眼红妒嫉,找机会来大乱一场,你说华社民间组织怎样有能力领导华社?

(09) 华社领导人个个注重颜面,有活动一定要坐在VIP台,一定要讲话致词,什么为献身社会、服务人群,一律是假话真说。

(10) 为VIP台座,为致词亮相,如此爱出风头的行为,华社领导人到底是搞组织,搞社会工作,还是搞个人形象?

(11) 算了吧,既然举办大型活动会造成内乱,不如长期冬眠不办活动,至少可以维持表面团结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