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挽留文化百年不改

方天興冀陳友信留下
东方日报
2010年12月22日

(吉隆坡21日訊)華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表示,希望隆雪華堂會長陳友信留下,繼續協助推動《20年行動方略》。
他說,將把陳友信辭去《20年行動方略》委員會主席職一事帶入華總中委會討論,並希望陳友信可以留下,畢竟後者一手負責《20行動方略》報告書,因此還需要他給予諮詢。

「大家應該理智看待此事,沒所謂要辭職,他一手推動《20方略》,中委會各小組也需要他協助,和審核報告書。」
方天興接受本報詢問時說,他本身還未看到陳友信辭職信,是秘書處

通知他有關事件。詢及中委會何時召開時,方天興說:「沒這麼快,上星期要召開(緊急中委會)。」隆雪華堂會長陳友信今日發表文告表示,他已呈函給華總會長丹斯里

方天興,正式辭去華總《20年行動方略》委員會主席一職。
他指出,華總「接受」20方略分明是否定《行動方略》的全民、公開、無黨派以及華團獨立的精神,並且是對委員會的不信任。

方天興針對此事回應說:「不能這麼說,中委會是集體領導和負責,不能質疑中委會的能力,(接收)是擴大(20行動方略委員會),不是解散。」他認為,這看個人以什麼角度看待華總接手20行動方略一事,無論如何他希望陳友信可留下,後者也是華總中委之一。

華總於12月16日召開緊急中委會,一致決定維持11月30日的決定,即維持解散20方略秘書處以及接手《20行動方略》的決定。

本刊的话

(01) 有人辞职,总是有人挽留,华团的传统作风100年不改变?
(02)
(03) 辞职后如果又接受挽留,三岁小孩子咩?陈友信的颜面放在哪里?

(04) 本刊说过,陈友信先说接受民主表决,然后又写信辞职,还需要挽留咩?

(05) 算了罢,该辞则辞,该走则走,挽不回的心,要来干嘛?

(06) 人家想把“方略”搞成轰轰烈烈,方总不肯让步,辞职后借故公开挽留,做戏罢了。

(07) 本刊已说过,陈友信辞职,是方略阵营策略上的需要,任谁都不能扭转的。

(08)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暂时放下职位,等待时机另谋权位?

(09) 如果陈友信开出条件,强求中委会推翻16/12/2010会议决定,恢复“方略”的地位,方总肯让步咩?

(10) 算了吧,陈友信知道自己做什么,为什么辞职,接下来要做什么,所以好言规劝,一律是多余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