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方略搞消极抗衡

4州華堂4聲明強調獨立自主
东方日报
2010年12月17日

(吉隆坡16日訊)反對華總接手20年行動方略的4州華堂發表4項聲明,強調20年方略乃獨立自主、屬于全民、尊重民主精神及通過適當管道落實的行動方略。

隆雪華堂、森美蘭中華大會堂、柔佛中華總會及檳城華人大會堂的4項聲明是,(一)20年方略是華團在新時代走向全民、跨族群、獨立自主、無黨派;屬于公共,非私人的新走向;
(二)行動方略是公眾資產,參與者包含全民,所有權也在全民;
( 三) 行動方略是開放文本,不時修訂,惟過程必須公開, 對利益相關者和公眾負責,尊重多元文化和民主精神,不能密室檢查。
(四)承諾在推動國家的前提下,通過適當管道繼續落實行動方略,並呼籲全民和華團繼續推動行動方略。

隆雪華堂會長兼20年行動方略委員會主席陳友信表示,尊重華總中委會的決定,即少數服從多數的表決,但少數可保持自己的看法。他說,4華堂不認同中委會的決定,但這並非是對立的情況。「我們4州是不認同,但沒有所謂的對立,只是做事方式不同。」
他指出, 中委會的議決不會讓20年方略執行工作鬧雙包,他們將以適當的管道繼續落實《行動方略》。

陳友信今日出席「華總緊急中委會」后,在20年行動方略委員會成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發表談話。

針對華總表明沒有解散20年方略委員會,而是接手20年方略一事,方略委員會委員廖國華認為,接手比解散委員會更為嚴重。「沒解散,接手更嚴重,基本上是對他們(委員)投不信任票,因為他們做得不好,要華總接手。」
詢及20年方略的費用時,他指出, 共花費超過4 0 萬令吉,推展20年行動方略,包括活動經費、印刷和職員薪金,款項是委員會宣傳湊款而得。

此外,沙巴中華大會堂總會長拿督斯里陳友仁和柔佛中華總會會長拿督林家全,異口同聲地要求華總重新考慮接手20年方略的決定。
陳友仁和林家全今日因事出突然,本身有事務待處理而未克出席中委會議,因此發表文告表達本身立場。

陳友仁認為,「解散」20年行動方略委員會讓人惋惜,委員會工作積極,因此希望中委能重新考慮。

林家全希望委員會能保留並繼續操作,20年行動方略須分階段檢討,因此「任務完成而接手」是不能成立的理由。

本刊的话

(01) 方总对垒方略,方略暂时输掉表决。

(02) 正如预料,方略得到雪州、森州、槟州、柔州公开支持

(03) 丁州保持中立,沙巴州发文告表态支持方略,对华总当权阵营不利。

(04) 所以真正100%支持方总的州属只有7个。

(05) 四州华堂发文告,一边说服从中委表决,另一边表明独立自主,到底要搞什么?

(06) 四州华堂在告诉华总;我们宣布独立,自己搞自己的小集团与中央抗衡。

(07) 方略在告诉华总;你们接管方略是没用的,方略将利用自身的网络人脉,做自己的事情。

(08) 方略告诉华总;没有华总我们一样可以搞方略,而且会很出色。

(09) 华总现在执行方略,方略也是执行方略,华总内部经闹分裂对抗。

(10) 方略暂时搞消极抗衡运动,不合作运动,结集外面的同路人,慢慢扩大阵容,给华总好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