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10

不要越帮越忙

民政婦女組大會‧選票像一團“火”‧陳蓮花促選民勿“燒毀”前途

•星洲日报
•2010-12-05

(吉隆坡4日訊)民政黨婦女組主席陳蓮花形容選民手中的選票是一團“火”,不要為了情緒“燒毀“國家的繁榮和下一代的前途與未來。

陳蓮花今日在第二十三屆民政黨婦女組全國代表大會上總結時表示,選民應經過理性和慎重思考,若僅依情緒來投票,猶如“放火”,後果不堪設想。

政黨利用種族課題達議程

她說,目前最人擔心的是,許多政黨都利用種族課題來做為政治議程,惟人民卻沒有經過深思和分析,加上反對黨又挑起“倒政府”的情緒來影響市民,民眾卻沒考慮這帶來的後果。
“大馬的反對黨以回教黨為主,接著是公正黨和行動黨,目前回教黨和公正黨各自都對首相職虎視眈眈;惟一旦反對黨執政,試想究竟是誰被推舉為首相呢?”
她說,選民的選票猶如一把火,若火一放,國家的政治將不穩定,影響國家經濟及導致外國投資撤資。
她指出,身為國陣成員黨可對政府給予批評和糾正,惟希望選民在下屆大選,是選人而非選黨,因為廉潔的代議士可犧牲自己來服務人民,這才最重要。

“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具有遠見,看到眼前的正醞釀燃燒的‘一團火’,因此逐步推動改革和策劃國家,領導大馬邁向高收入國的目標,因此人民應給予首相全力的支持。”

她說,國人不應以種族區分,因為大家都是馬來西亞子民,不應引起各種事端。有鑒於此,國人不應小覷手中一票的力量,而導致下一代成為受害者。

“首相提出一個馬來西亞概念是為團結馬來西亞的人民,不過卻常成為被‘譏笑’的對象。”
她坦言,目前各政黨存有各自的危機,因此呼吁國陣領袖,在擬定國家政策時,須公平對待所有族群,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非以種族和膚色區分。

本刊的话

(01) 陈莲花出言恐吓选民,将引起强烈反弹。

(02) 政治人物不能掌握说话的艺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也,后果越帮越忙。

(03) 知道吗,民主投票制度,人民是老板啊,要好好劝说,好好服侍招待,Tolong-Tolong 给我一票。

(04) 时下的政治局势跟以前不同,尤其是城市和城市边缘区,选民思想相当先进的。

(05) 国阵在今天早上 (5/12/2010)召集转型大会,要以亲民勤政的态度面向群众,怎么陈莲花的思维还是停留在308前的状况。

(06) 陈连花应该听听首相在国阵大会讲些什么?首相集中火力攻击反对党,点出反对党的同床异梦和居心不良,这样才是上上之策。

(07) 攻击选民,说手上的选票是一把“火”,简直是离谱荒缪的言论。

(08) 首相在国阵大会的言论,本来可以主导这几天的政治市场的,可惜啊,陈连花插上一脚,搞乱整个视线。

(09) 针对陈连花的言论,在野党和其他NGO同路人,可有机会避开首相的炮火,转而借题发挥了。

(10) 千不该万不该,大选快来了,陈连花以后公开发言,多花一点心思,参考参考其他人的意见,以免拉票不成,反而变成票房毒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