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Kopitiam饮料不是很昂贵咩?

陳蓮花不認同轉嫁消費者 沖泡飲料不應漲價20仙

东方日报
2010年12月23日

(吉隆坡23日訊)國內貿易、合作社與消費人事務部副部長拿督陳蓮花不認同茶餐業者上調沖泡飲料價格20仙,並呼籲業者承擔漲幅留住食客。

她認為,雖然白糖、淡奶和煉奶價格調漲,但食品成本整體僅增加1仙,業者不應把調漲負擔轉嫁給消費者。

她說:「合理的價格才是維持生意之道,更能留住消費者繼續光顧。消費者應精明消費,若覺得這家餐館的消費貴,以後就不要光顧。「業者也應理解任意調高飲料價格,只會造成第一次光顧的消費者變成最後一次光顧。」

陳蓮花今日巡視特易購霸級市場聖誕節統製品後,在記者會這麼說。
她說,貿消部秘書長將在明年1月至2月與雪隆咖啡茶餐商、馬雀巢公司和餐飲業者對話,以瞭解業者面對的問題。

她表示,未接獲大馬雜貨商聯合會總會長連興泉的指責,即一些郊區雜貨店,每公斤零售食油出現價格不統一的投訴。她希望,連興泉提供詳細資料,包括地點和價格。

她提醒商家,售賣統製品必須使用粉紅色標籤識別,如商家未根據訂下統制價售賣,將面對嚴厲對付行動。
違例的個人可在1946年價格管製法令下,罰款最高1萬5000令吉或兩年監禁,或兩者兼施;最高罰款數額可達7500令吉;違例的公司可被判最高罰款2萬5000令吉或接獲高達1萬2500令吉的罰單。她呼籲消費者,一旦發現商家沒依照頒布的統製品標價,可撥電1800-886-800向貿消部投訴。


本刊的话

(01) 燃料、原料起价,冲泡饮料跟着起价,乃必然的演变。

(02) 卡啡店老板想赚钱,把涨价的负担转给消费人,平常事罢了。

(03)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咖啡店老板没有做错。

(04) 做生意,搞企业,谁不想赚钱?

(05) 赚钱吗,越多越好,管他顾客受苦。

(06) 白糖每KG起价20仙,冲泡饮料每杯起价20仙,有点说不过去,但是,政府有什么办法。

(07) 既然认为价钱不公道,消费人可以选择在家里吃早餐,不光顾咖啡店。

(08) 你说咖啡点里的冲泡饮料贵,但是新型的咖啡厅里(Kopitiam)的饮料叫价至少两倍以上,为什么不见消费人埋怨。

(09) 高档咖啡厅,饮料贵的离谱,但是,天天人山人海,座无虚席。

(10) 高档咖啡厅贵贵卖,越贵越可以显示身份,所以没有人投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