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教师为钱辛苦为钱愁

駱燕萍:直接跳級薪水較低‧大學資格教師待遇待改善

星洲日报
2010年12月19日

(吉隆坡18日訊)全國教學專業職工會(教專)總秘書駱燕萍說,擁有大學資格的教師直接跳過DGA32級,成為DG41級教師,因此他們的薪水,會比逐漸累積年資的非大學資格教師(DGA32)低。

她今日對星洲日報說,隨著當今社會的大學畢業生已越來越多,因此教專在約3個月前,已提呈備忘錄給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及人力資源部,要求政府修改教育法令,改善DG41級教師的待遇及擢昇機會。

大學資格教師不能昇級

星洲日報言路版前日刊登一群教師寫的“致教育部的公開信”,信中提到具大學資格教師(DG41)在政府的鼓勵和教育部的批准下深造,豈料苦讀多年,薪金卻比未深造的教師更不如,也不能昇級。

另外,他們指出,具大學資格教師無論資歷及學歷多高,都不能昇級擔任小學正副校長,反觀資淺和學歷較低者,卻可爬頭昇級

本刊的话

(01) 教师职工会整天谈论薪水,社会人士怎能尊敬老师?

(02) 在整个民事服务里面,请问有哪一个领域的公务员,自认薪水够多的?

(03) 公务员多次提升服务条件福利,情况比以前好的多,老师不能知足常乐,政府还能做什么?

(04) 学生阅读报纸,看见教师职工会的领袖(老师的领袖)整天埋怨薪水不够多,心里会怎么想?

(05) 老师在课室教导学生要为社会为国家付出力量,自己斤斤计较薪水不够高,你说学生还会尊敬老师吗?

(06) 除了埋怨薪水不够,难道教育专业没有其他的议题咩?

(07) 为什么不想一想,搞一搞,怎样提升教学水准,怎样促进学习乐趣 ?

(08) 老师享受半薪深造,不是为了求取知识学问,只是为了金钱物质回报?

(09) 如果老师为钱辛苦为钱愁,立志赚钱发财,与其长期埋怨,不如现在弃教从商。

(10) 社会寄望老师以身作则,倡导清高正直的价值观,敬业乐业的服务精神,看来所托非人啦。

2 comments:

俊贤 said...

我挺认同你的说法,薪金之是不该高谈阔论。不过,最后想补充一句,教师一职不好当!承受的压力好比警察一样多啊~可身为灵魂工程师的他们却不受政府的关注。怎可以这样呢?

Anonymous said...

Teachers everyday talk about money ? What the hell is all this ? There should be a law to restrain them from talking recklessly. Otherwise all teachers will lose the respect of students slowly bcos union leaders simply have nothing to talk except money. money, 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