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方总Vs 方略:好戏在后头

陳友信:委會與華總會談‧方略後續處理未達共識
星洲日报

2010年12月12日

(森美蘭‧汝來11日訊)隆雪中華大會堂會長陳友信表示,昨天《行動方略》委員會與華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的會談,雙方只對“方略對華社有貢獻”取得共識,但對後續的執行方式,雙方仍持不同的看法。

他認為方略的後續工作,交由華總各組去執行,並不是最有效的方式,因為目前大家各有本身重要的任務,須負責執行。
他重申方略是華社化被動為主動的機制,能更以機動性對國家的議題主動,提出看法。

儘快公佈方略內容

陳友信今日汝來英迪私立大學為“2010全國青年與大專生峰會”主持開幕禮後,受詢及與華總會談的成果時指出,目前主要的工作,是儘快將方略的內容發放給華社知道,之前印刷約1千份的資料,供不應求。

因此,他不認同華總中委會處理方略的方式,即解散方略秘書處,交給華總屬下各組執行,這種思考並不夠深入。
他提醒方略委員會代表性很廣泛,包括多州華堂的領導人起內他說,現階段對華總16日召開的中委會議前,提出一些看法,對華總並不公平。

他形容昨天方略委員會與華總的對話,雙方是“和”而“不同”。

結合力量突破政治迷思
加速形成公民社會

較早時,陳友信在致詞時說,議題結合是整合社會力量的起點,我們希望突破權威,倡導理念領導,讓大家同謀共識,達成共識為整合基礎,新議題團體的成立,將有助於公民社會的加速形成。

他表示,我們需要結合各個社會的力量來相互支援,我們須突破政治迷思,千萬別以為政治改進後,社會就會自動跟隨變革。

“社會民主化工作需要動員更多社會資源的參與,為了扶助新興事物及公民組織,資源分享及經驗交流互動是重要的。

本刊的话

(01) “方略委员会” 跟方总面谈,到底有没有结果?

(02) 看看方总在会后发表的谈话,双方参与面谈,成功达致协议,以后一切OK了。

(03) 看看反对派首领陈友信的谈话,会议没有达致协议,跟方总的说词不相同。

(04) 陈友信把方略的文章当成华社的瑰宝,扭转国运的秘方,也是来届问鼎中原的秘诀。

(05) 方总觉得方略碍手碍脚,搞搞阵,无帮衬。

(06) 会议后方陈两人各自有说法,表示方总和方略好戏在后头。

(07) 方总想把方略交给总秘书直接号令,以陈友信为首的派系,怎么肯轻易就范?

(08) 方略有一大批学者和华团作为后盾,死守方略的原则性和独立性,内容一字不能修改。

(09) 方总大权在握,想来措手不及收编方略,但是,这事不容易办啊。

(10) 方略跟方总互不相让对着干,最后最后会演成各走各的,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