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敦马打分太苛刻。


上任百日“負面多過正面”
馬哈迪為納吉打分

中国报
11/07/2009

(吉隆坡10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認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上任百日的政績,為“負面多過正面”,但納吉樂意見很多人,而且重要的是,他並沒有“睡覺”。

馬哈迪今日出席“從一個馬來西亞的觀點,看馬來人及王室在聯邦憲法的地位論壇”發表演說后,在記者會這么說。
論壇從早上9時開始,但未開放給媒體採訪。
受詢及哪一方面是納吉的正面時,馬哈迪語帶雙關說,納吉願意會見很多人,而且最重要的是沒有睡覺。

沒善用經濟政策

馬哈迪這番有趣的回答,惹得在場記者捧腹,而馬哈迪也也跟著笑起來。

“納吉的負面還有很多,例如內安法令、官方機密法令、沒有自由等。不過,這不是我的意見,而是網絡的意見。”

他指出,在興建馬新第3大橋方面,我國沒有進行全面評估,就宣布要建橋。而且,第三大橋將影響巴西古當港口運作,並認為柔佛長堤應被取代,將更有效益。
馬哈迪也透露,納吉政府仍存有一些貪污人士擔任官職。
針對今天的論壇,他指出,馬來人被視為國家經濟發展甚至是各方面的阻礙。

他說,其實,新經濟政策應該存在,但只怪馬來人不會善用,錯也是錯在馬來人。

“新經濟政策沒有問題,指責此項政策無法吸引外資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馬哈迪透露,當年推出新經濟政策時,也是吸引很多外資前來,而目前國內的經濟局勢,乃是受到全球環境的影響。
他指出,其他國家成功招徠外資,是因為有各種因素造成,例如當地的人力資源廉宜等。

生日願望:做真正大馬人

昨天(10日)是馬哈迪的84歲生日,他在記者會回答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敦,您的生日願望是什么?”
也許這個問題溫馨,馬哈迪顯然是開心的。
隨后,他回答:“我的生日願望是希望大馬人成為真正的大馬人,而且有歸宿感。”


本刊的话

(01) 热烈祝贺首相拿督斯纳吉100天施政愉快。

(02) 敦马是一个严格的考官,为他人打分数向来十分吝啬,所以纳吉得分少、失分多,不奇怪。

(03) 敦马时常炫耀自己的成就,说应该这样,应该那样,可是,他忘记了自己在位22年,不是22个月。

(04) 纳吉上位短短100天,这时候评估政绩,未免太冲动鲁莽了。

(05) 国家首长上任100天,必须接受公众评估,乃西方媒体制作的玩意,玩玩炒作不打紧,认真探求就不需要了。

(06) 西方人制造许许多多看似失分精制准确的评估工具,其实都是虚有其表而已。

(07) 看看Lehman Brothers, GM Motors 或者Madoff 投资基金的失败故事,他们所谓的监察机制、评估机构、侦查组织,完全没有尽责办事。

(08) 敦马退休后依然喋喋不休,批评政府好象不必本钱,绝对不是一个好现象。

(09) 敦马是国家特许又特级的评论员,享受至高无上的权力,可惜啊,这种特权有时候被他滥用了。

(10) 换着是敦马当政的时代,出现国家元老公开干政论政,他老人家治理国家会那么顺利吗?

(11) 今天的经济环境,除了中国大陆出现正面成长,几乎全世界都要面对萎缩萧条,因此,高举经济数据来攻击当政者,任谁都可以大发伟论。

(12) 国家元老应该过着悠闲寂寞的日子,除非逼不得已,不随便发表意见,以免引起争议不息,才能得人尊敬爱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