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马华发生领导危机吗?

以下是马华正副部长联合声明全文:

Malaysiakini.com

我们,马华全体正副部长,极度关注我党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处理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PKFZ)课题以来,在报章和媒体报导所面对的严峻挑战。

我们矢言共赴时艰,团结一致,全力支持拿督斯里翁诗杰总会长的领导。

如今,政府和人民仍等待巴生自贸区的合理解决方案,我们认同我党总会长立场,即必须保护和维持公众利益。我们强力谴责那些制造问题、作出恐吓、隐瞒真相及误导公众的相关人士。

马华目前正面对艰难而漫长的历程,我们必须极力挽回声誉,以及赢回华社及全体马来西亚人民的支持。

我们需要可靠及具有道德价值观的领袖,以打造一个现代化,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及重新出发的马华,进一步支持和巩固国阵。

显而易见,拿督斯里翁诗杰是肩负此重任的明确选择。

总会长不仅吹起党内的改革号角,更致力地走在改革的最前端,无怨无悔地为党员和人民服务。

总会长已多次身体力行,体现如何无私的放下个人议程,带领马华攀山涉水和越过荆棘。

我们强力支持总会长履行我党党章所赋予的使命,始终坚定不移地积极处理国家和党务,以及勇敢的表达党的立场。

我们保证与总会长肩并肩,共同努力,为党奋斗。我们也将团结一致,成为国阵最值得信赖的政治伙伴,共同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国家作出贡献。

马华正部长:江作汉、廖中莱、黄燕燕
马华副部长:魏家祥、周美芬、曹志雄、李志亮、王赛芝、何国忠、黄日升 联启

本刊的话

(01) 马华发生领导危机吗、党争就要来了吗?突然惊动3大部长和7个副部长发表联合声明?

(02) 正副部长公开表态护主,是主人有问题,还是其他原因呢?

(03) AB队南洋商报事件,类似的护主行动,多的不得了,过后被党员唾弃了。

(04) 老总接受星洲日报专访,事过一个礼拜之久,现在纠众表态,未免太难看,政治后知后觉又一宗。

(05) 部长副部长联合表态的用意在哪里,是不是叫基层一个个跟着公开表态, 要是的话,请领袖们说清楚疑点,别让基层不知所措。

(06) 可怜基层党员,千万不要因为不问不闻,失去了表演和亮相的机会,多可惜啊!

(07) 各州代表们,可以预见的,那些尚未召开常年大会的州属,表态文化将成为一个重要的议程,谁表现的最卖力,谁就有机会升官啦。

(08) 以前轻视蔑视表态文化的人,说表态是做戏表演,现在竟然转过头来,积极推崇表态文化?

(09) 10大(3+7)正副部长群起表态,明眼人看了,一定是幕后暗中安排的戏码。

(10) 虽然每一个正副部长都是总会长亲自推荐的,想要召集10人齐齐表态,过程不容易啊,所以拖延了一个星期,才勉强排好阵容,一起见报亮相。

(11) 付诸表态文化、领袖食古不化、奉行个人领导、领袖肯定跌倒。

2 comments:

K'win 坤哥 said...

狼狈为奸的联合声明。
什么需要可靠及具有道德价值观的领袖,以打造一个现代化,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及重新出发的马华,进一步支持和巩固国阵,讲到来还不是国阵里的一条狗,那有什么价值观可言?

Anonymous said...

大马现时正面对多事之秋之际, 马华不但没有乘此机会让人看到他有团结一致,诚心改革的一面,让人看到的却是他们一直都在内斗,一直在你陷我害。怎不叫我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