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黄清源收回投诉、案件理应结束

涉性愛光碟事件‧投訴人不滿投訴信公開
撤銷投訴蔡細歷
Sin Chew-31/07/2009

(柔佛‧新邦令金)馬華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蔡細歷因涉及光碟,被馬華紀律委員會傳召出席聽證會的案情急轉直下,投訴人馬華新邦令金區會主席黃清源今日(週四,7月30日)以3大理由撤銷對蔡細歷的投訴。

黃清源也闡明無法茍同紀委會公開他的投訴信的做法,並質疑紀委會重查此案的動機。因此,決定撤銷投訴及不出席原定8月4日召開的聽證會。

黃清源週四發表文告說,紀委會向蔡細歷公開他的投訴信,後者把信件放上其部落格中,已對他造成困擾。
黃清源是在一年前向由馬華前署理總會長丹斯里陳廣才領導的紀律委員會作投訴,但紀委會目前由黃俊傑領導。

調已是一年前的事

他在文告中強調,他針對蔡細歷涉性愛光碟及破壞黨形象而作的投訴,已經是一年前的事,如今事件已經落幕。

“但紀委會卻選擇在這個時刻突然挑起此課題,是極度不合時宜,紀委會的動機也令人質疑。”

黃清源受詢時指出,事情已事過境遷,如今再追究並不合時宜。
據瞭解,黃清源是以傳真的方式,將要求撤銷投訴的信函傳真給紀委會,但至今沒有接回應。

王茀明:紀委會全權處理

馬華總秘書拿督王茀明週四表示,馬華將交由紀律委員會全權處理新邦冷金區會主席黃清源撤銷對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的投訴一事。
王茀明披露,他目前身在外坡,無法確定黃清源是否真的已撤銷對蔡細歷的投訴。
不過,他強調,馬華交由紀委會全權決定要如何做,不會干預。這意味著紀委會可自行決定是要繼續徹查蔡細歷涉性愛光碟一事,還是將檔案束之高閣。

是否能撤銷未知數

另一方面,根據一名馬華會長理事會成員透露,黃清源撤銷對蔡細歷的投訴是否有效,還是一個未知數。

陳祖排:投訴被撤銷可續查

馬華前紀律委員會委員丹斯里陳祖排表示,根據馬華黨章,會長理事會或總會長有權指示紀律委員會針對某個投訴進行調查或審理,就算之前的投訴被取消。

本刊的话

(01) 黄清源思前想后终于想通了,作出果敢明智的决定,可能从此改写马华的历史。

(02) 在投诉人撤销投诉的情况下,案件没有原告,怎么会有被告?


(03) 到了8月4日,如果继续开庭审问,就可以证明马华当权派铲除异己的决心,宁可杀错,不可放过。

(04) 王总秘书讲什么话,官样官腔式回答,样样都推给纪律委员会,自己一点主见都没有。

(05) “神主牌”一介书生,担任10多年总秘书和部长,可是,他所讲的话,未必可靠可信的。

(06) 一个在任总秘书、一个前任总秘书,回应小小的询问,腔声比官僚更官僚,讲出来气死人啦。

(07) 没有人在幕后撑腰,纪委会胆敢重开档案来审问第二号人物咩?

(08) 过时的投诉,重复的投诉,疑点重重的投诉,现在被当事人正式撤回,会长理事会早前根据党章第123及123A条款作出的决定都失去法律基础,除非有人作出新鲜的投诉。

(09) 慢着慢着,不要告诉我,当权派正在补造“文件”,以证明除了黄清源之外,投诉者还另有其人,所以不能结案。

(10) 奉劝一句,别玩那么多了,整天为了纪律而忙碌的党,还能有什么前途可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