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大支会将变小支会

“翁詩傑有責任讓它實現”‧林祥才贊成直選制
星洲日报
12/07/2009

(吉隆坡)馬華前副總會長拿督林祥才贊成馬華總會長職採直選制。
他今日(週六,7月11日)出席自己的新書《兩線制:契機與未來》推介禮後指出,馬華總會長職直選是現任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在黨選時提出,因此後者有責任讓它實現。

林祥才也是馬華八打靈再也南區區會主席,他表示此舉需要修改黨章,因此必須獲得三分二代表的認同,如果翁詩傑提出來後不獲黨員接受,將是一個壓力。

“這是一項挑戰,但擔任領袖本來就是要接受許多的挑戰。”
他也贊成州聯委會主席採直選制。

較早前,前上議院主席丹斯里曾永森在致詞時不忘勉勵在308敗選的
林祥才不要對政治灰心,因為歷史顯示有成就的從政者都會在選舉中輸一次,包括前首相敦馬哈迪也曾在選舉中落敗。

詢及林祥才在曾永森的鼓勵下是否有意重作馮婦時,他表示當候選人是黨領導人的決定,所以他很難回應本身的意願。

本刊的话

(01) 祝贺林员成功推展新作品,丰富马来西亚的政治写作。

(02) 从政者能够著书,是一种附加价值,应该多写一点。

(03) 自己名分下有作品,党选时可以派送给中央代表,作为拉票的工具。

(04) 对了,党选已经过了8个月,是时候快手快脚,把准备工作办好。

(05) 总会长直选还是不足够,应该扩大范围,一起实施总会长及州主席直选。

(06) 总会长由全体党员投票选出,州主席也是一样,由州内全体党员选出。

(07) 总会长直选最困难的环节是什么?是怎样重新鉴定党员的身份,整理一份干净的名册。

(08) 党总部以为,发函邀请党员登门鉴定身份,好象十分容易办到,可惜,此言差矣。

(09) 不是所有的人都乐意登门鉴定身份,不过,没有经过重新登记的党员,一律不准投票或参选。

(10) 马华总部不要自以为是,以为三下两下可以完成登记工作,普通党员那来那么自动自发?

(11) 别太天真乐观啦,如果没什么物质回报,自动登门鉴定身份的党员,一定少之又少,清理后的支会党员名册,人数突然减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