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内裤外穿是超人的品牌,神经过敏是海南人的本质!

內褲外穿論”掀舌戰馬華再陷派系紛爭

真姐不得了,说话假不了
翁爷改不了,党员心碎了

海南帮自己,说话没价值
与其再坚持,不如强吞气


转载自 11/02/2009
中国报

(芙蓉10日訊)“內褲外穿論”使到極力朝向整合前進的馬華森州聯委會,再次出現派系隱憂,這場口舌戰隨時爆發森州馬華“娘子軍”及“全男班”出現意見分歧的危機。
身為馬華森州婦女組主席的拿督李碧真,日前在武吉不蘭律一項團拜活動上狠批馬華總會長拿督翁詩傑,甚至以“內褲外穿”諷刺翁氏。這番言論在馬華黨內引起軒然大波,除了當權派“全男班”領袖公開批評李氏,就連翁詩傑的宗親─森州海南會館也召開緊急會議聲討李氏。
向來演講內容尖銳,有敢怒敢言行象的李碧真,在馬華森州婦女組有著無法推翻的地位,多年來也是新任森州主席拿督姚再添的親密戰友。
當姚再添出任州署理主席期間面對派系糾紛時,李碧真一直率領一批“娘子軍”給姚氏忠誠支持,使到姚氏在婦女組方面擁有強勢的地位。


姚再添左右為難
但今次這起“內褲外穿”風波,為剛接下州主席位的姚再添,帶來嚴峻的考驗。
對姚氏而言,李碧真是其陣營的戰友,在穩固自己黨內地位時,李氏可說是不可得失的婦女領袖。但李碧真狠批的對象,卻是對扶助姚氏在政途更上一層樓的決策性領袖翁詩傑,加上黨內一些基層不滿李碧真言論而施的壓力,不禁讓姚再添陷入左右為難的局面。
因此,在黨內其他領袖,特別是“海南幫”的催促下,姚再添不得不能站出來指責李碧真發表對總會長的不敬言論,以向黨內領袖,甚至是對翁詩傑有所交代。
但姚再添的舉動是否也導致他在“娘子軍”的地位動搖,可要視姚氏事后如何安撫婦女黨員。
今日的問題不乏是因護主心態而成,黨內目前出現兩種聲音,更加劇馬華艱難的整合路。

蔡細歷頻被打壓婦女組爆發不滿
“內褲外穿”論的爆發,與“翁蔡”不和有關?
根據黨內消息指出,森州馬華一些婦女組領導是基于新任署理總會長拿督蔡細歷醫生自中選后頻頻面對打壓的問題,才會爆發不滿的聲音。
一些婦女領袖認為,蔡細歷是票選出來的領袖,中央領導層應對此票選結果表示尊重。
也因蔡氏多度被打壓,使到翁詩傑成為被炮轟的對象,指責翁氏把黨內的問題攤給人看。
馬華森州婦女組主席拿督李碧真發表的“內褲外穿”言論,除了在森州馬華引起不同的聲音,婦女組中央級的領袖更為翁氏撐腰。
森州婦女組方面,相信隨著馬華森州聯委會昨晚召開記者會后,州及區會婦女組也會進行內部商討。
也有消息披露,森州婦女組為免州主席拿督姚再添感到為難,接下來會低調處理此事,不再對外反擊,但也不會對此事道歉。


葉志強:忠言逆耳盼翁理解李諫言
馬華亞沙區會署理主席拿督葉志強希望,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能像中國總理溫家寶般寬宏大量,原諒向他丟鞋子的人。
他說,翁詩傑昨日針對民主行動黨主席卡巴星的言論曾說,講真話的人值得推崇,就應如溫家寶般寬宏大量,應對森州婦女組主席拿督李碧真的諫言。
他說,李碧真是愛黨忠黨的領袖,也是森州馬華資深領袖,她選擇公開談論上述言論,從積極角度來看,相信她是用心良苦,在沒有個人議程的情況下,講出該翻真心話。希望黨上下能體諒她日前發表有關海南人的言論。
“忠言總是逆耳,講真話的人已越來越少。總會長說過,馬華不該再浪費時間在無謂的爭吵,必須繼續以服務人民為主。”
他說,李碧真日前在發表“海南人言論”后有當場作出道歉,身為馬華黨員,有責任承擔黨領袖所講的言論,雖不能代表李氏,但身為馬華一分子,他要公開向海南會館道歉。
“我也是華團領袖,明白身為華團組織要捍衛自己組織的尊嚴,我向海南會館道歉,也希望能繼續保持森州馬華與海南會館的良好關係。”
他今午在拉杭國陣服務中心召開記者會時,這么指出。
他希望李碧真的事件應到此為止,留待黨內妥善處理,森州全體黨員及領袖不要再浪費時間爭吵,必須繼續服務社區,才能在下屆全國大選贏回民心。
另一方面,本報今早曾聯絡李碧真,由于對方在開會無法和記者對話;過后李氏通過馬華森州婦女組署理主席李福妹轉告本報,表明不會回應此事。

中馬海南聯青促道歉
(蘆骨10日訊)海南聯青中馬區聯委會於昨日召開緊急會議,指責及炮轟馬華森州婦女組主席拿督李碧真日前在一項新春晚宴上發表貶低及侮辱海南藉貫人士的言論。
以上會議也議決要求李碧真即刻收回有關言論,並在報章上公開向全體海南族群道歉。
出席以上緊急會議者包括森美蘭海南青、淡邊海南青、庇勞海南青、仁保海南青、瓜拉冷岳海南青及吉膽海南青

本刊的话:
(01) “底裤外穿”是针对马华总会长的个人行为,“海南丁十个九个癫”涉及丑化海南人的形象,两个问题应该分开来谈,不要混乱视听。


(02) 马华总会长的个人行为,拼命打压同志、刻意制造分裂、把问题摊开给别人看,李姐碧真用“底裤外穿”来形容,简直太精彩、太贴切了。

(03)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总秘书王弗明、妇女组主席周美芬、中委王乃志、副部长邓文村及黄日升,统统都是海南同乡,可是,他们不需要感觉愤怒及难过,因为李真碧姐实实在在只针对总会长一人而已。

(04) 李真碧姐绝对没有意思丑化海南人,何况她在事后马上表示道歉。

(05) 召开紧急会议声讨李姐碧真,大伙儿一起拍照显示团结,大概可以挽回海南人的一点尊严,但是,绝对不能抹杀“底裤外穿”的真材实料。

(06) 为了党的大局需要,其实海南人,尤其海南藉的马华党员,应该强忍情绪,忍耐忍耐,不必急着表演护主工作,或许党领袖会改过自新。

(07) 海南领袖做错在先,早些时候,无论翁氏杰做什么事情,你们开口说他好,闭口说他很棒,现在好了,搞到整个族群被人痛骂一场,你们才知道事态这样严重吗?

(08) 海南乡团的领袖们,问问自己,翁诗杰打压别人、丑化别人、不尊重民主决策、违反民意民声之时,你们有没有站出来呛声纠正?答案是没有,你们护主护短,偏帮乡亲,你们不觉得做错,不觉得做过分,其实是大错特错。

(09) 你们没有尊重其他人的民主权利,你们是非不分,黑白颠倒,一味因为某个领袖是海南人,就认为他做的一定对,你们的族群极端主义,盲从思想应该检讨检讨。

(10) 党选之后,党内的不满声浪,早有爆发的痕迹,可惜是,党领袖不听真话、不尊重他人的民主人权、狂妄自大的行为,埋下公开分裂的伏线。

(11) 讲的彻底一点,即使李姐碧真现在不公开引爆,其他人迟早会说出来,与其迟到,不如早来。

(12) 总会长整天讲“公德私德”,讲讲不够,还要写了再写,今天轮到妇女组强人站出来公开批评他的为人,公开质疑他的领导,是报应的时候吧。

(13) 总会长被人公开点名指责,就那么一句不回应、不理睬,显示马华开始转型和改变?马华超人被“底裤外穿”一记怪招打倒了?

(14) “人到无求品自高”,李姐碧真一把年纪,几十年来忠贞爱党,她没有祈求什么官位党职,本刊可以深切感觉她的真诚、她的善意。

(15) 森州马华的整合行动到此为止,以后大家争锋相对,明争暗斗,问题应该追问第一号党员,从第二号算起,到第一百三十万号,都找不到同性质的党员。

(16) 李姐碧真要不要向海南人道歉,是她的个人自由,海南人心中不爽快,吃了一记闷棍,可以上法庭讨回清白,看法庭怎样判决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98041

马华森州妇女组主席李碧真周四表示,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把党内问题摊给外人看,是形同把内裤外穿。她更明喻翁诗杰为所谓的底裤超人。这番言论让派系斗争火焰再次蔓延。

李碧真的言论离不开抨击马华内的老大和老二,更贴切的说法是把马华派系问题的源头归咎于马华老大翁诗杰。马华党内派系有没有整合,自然骗不了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总会长和署理总会长之间依然壁垒分明。

其实,马华今天派系不能整合的现象,可不能像李碧真这样把责任归咎于翁诗杰。要知道蔡细历的不光彩往事对马华来说可是票房毒药,而且蔡细历更濒濒以各种无关痛痒的小事,譬如在新年团拜上没有被安排坐主桌(从报纸上看到马华其他领导人好像也各自分散坐以招呼客人),政府部门接到指示不可以为它提供数据(蔡细历贵为马华政府政策监督局,可不是马来西亚政府政策监督局,不给数据几乎合情合理)等向翁诗杰开炮。何谓一个巴掌拍不响,看看马华老大和老二的情形我们就可以一目了然。

当政党已经走向专业化、年轻化(这两个理由也是为什么许月凤不被委任为行政议员)的时候,马华断然不可能派出一个道德有严重瑕疵的领袖来问政,来进一步衬托对手的素质上乘,本身的素质不如。

月前,独立民调中心发布的调查显示,在我国共有72%的受访民众表示无法接受涉及性丑闻的政治人物担任政府高职,其中有高达59%的民众皆投选“完全无法接受”。翁诗杰作为马华308大选惨败后的掌舵人,接下来实在要面对太多的历史责任了。一个处理不当或者重用蔡细历,以上民调已经告诉我们翁诗杰和马华的结果将会是怎样的:一字曰之,惨!

一个政党应该以民为本,一个处在历史转折点的政党,更是只能以人民的主要意愿为施政方针。所谓“得民心者的天下”,如果硬要迎合所谓党内民主的选择,而贸然与人民的意愿对着干,那个只会加速马华瓦解在未来的政治漩涡里。

马华走过了半个世纪多,就会因为这样而踏入棺材并关门大吉。翁诗杰唯有壮士断臂,以求马华可以从获民心并让候选人获得更多政治筹码,为来届大选马华重振声威铺路。

再者,现在这个时代怎么还会有所谓封建封闭式的党务呢?党内问题摊给人看就是内裤往外穿吗?马华百万党员难道没有知情权?马华作为执政联盟的一部分,所作的一切都关乎人民的利益,一句话党内事务就可以把所有东西扫入地毯下吗?这个和埋沙鸵鸟有什么分别?

马华和最主要的对手民主行动党最大的差别,就是民意的贴近程度。马华习惯了高高在上,最喜欢的就是高谈体制内争取,地毯内解决,一切都如李碧真所认为般应该不透明化处理,只为了维护党的尊容。

拜托马华各位领导人,现在人民已经不接受虚伪的这一套了。还记得当年翁诗杰把选区拨款的运用都透明化的在网上公布,反而惹来了党内同僚的抨击。308过去了,原来马华还没有吸取教训,而到 今时今日尚且有领袖如李碧真般落伍的思维。马华如果依然冥顽不灵,顽固的守旧,下一个308应该就会被淹没了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you got it wrong. U have little logic. If a person elected by delegates in the party, is being run down by the president, we must call the prsident dictator. You want to protect OTK, you better watch out fot the party will be forever divided, perish in the next GE

Anonymous said...

OKT started the whole episode by victimising CSL. CSL have offered to cooperate, it was truned down bu OTK. Deep inside OKT heart, he felt threatened by CSL presence, the so called ethical issues are just a ploy by OTK to get grid of CSL. B4 the party election, OTK has repeatedly harped on ethical issues, it is well known fact. The fact that delegates insist on choosing CSL means that they convince that leadership qualities supercedes personal problems.

The oppostion has not harped on it but OTK was the person who never forgets CSL problems whenever he speaks and write. What is this all about ? The other day, during chinese new year, OTK went to Selangor Chinese Assembly Hall and had a happy meet-up with Anwar Ibrahim-conincidentally another leader tainted with moral isuess. You see it is OTK and company that purposely drum up moral issues. The opposition never do so. The public never do so except for Merdeka Survey Centre who has little credibility in surveying

cakappolitikmca said...

回答Anonymous的言论:

(01)本刊没有设下防线,你把别人的意见贴上来,不是值得鼓励的方式。

(02)无论如何,本刊继续欢迎你自由游览,最好能够发表贴文。

(03)翁诗杰不委任蔡细历担任内阁职位,跟他没有委任蔡细厉担任州联委会主席及纪律委员会主席,是两件不同的事情。

(04)如果说老翁认为不需要委任老蔡担任内阁部长,至少应该委任署理领导州联委会及纪律委员会主席。老蔡当选署理总会长,证明中央代表绝对胜任他担任党职,老翁为什么不给予尊重?

(05)老翁委任黄俊杰担任纪律委员会主席,自己一直不断在报章上污辱署理总会长,证明总会长预谋在先,委任自己人监督纪律,以便能够毫无禁忌展开打压行动,不需要接受纪律检举。

(06)中央代表决定原谅老蔡的行为,反对党没有喋喋不休,大家不提光碟事件,只有翁诗杰讲了又讲,圈子里没有人在讲,总会长一个人还在不停讲,目的居心是什么?

(07)南洋商报AB对立期间,林良实和林亚礼尚可一起坐在VVIP主台,参与团拜活动,为什么翁诗杰不能做到?

(08)以一句“分开招待贵宾”把署理总会长丢去第二主桌,是很粗俗低劣的打压手段,全马各地支会区会同志都会耍弄这样的手段。

(09)老大不但不能容纳老二,而且还刻意走去老二的家乡担任州联委会主席,马华历史好象从来没有发生这种事情。

(10)老翁的极端行为,带引整个党的矛盾对立不断恶化,所以李姐碧真忍无可忍,站出来讲话,有良知、有立场,值得赞扬。

水兴浪 Gavin Tee said...

李大姐弄巧成拙,搞到海南人大团结,益了不应该收益的一位,再我们骂马来人搞种族主义的时候,我们不是也在搞籍贯主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