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翁诗杰不同面孔,多个立场!







马华基层领袖发表政见
是代表党还是代表个人?


翁詩傑:黨活動不能遠離政治‧“不能365天卡拉OK賽”
星洲国内新闻 23/02/2009

(檳城)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說,除了中央與州聯委會,馬華區會及支會必須認清黨的活動不能遠離政治,更不能一年365天就只有卡拉OK比賽。
他強調,作為一個政黨,若不談政治,只談風花雪月或舉辦與政治無關的活動,別人會以為馬華只會辦卡拉OK或引不起共鳴的活動,結果也難獲得人民支持。
他并非批評舉辦卡拉OK比賽不好,但若一年到晚就只是辦這類活動,會讓人們認為馬華與神廟、校友會或華團會館沒有兩樣。
他重申,尤其是碰到大課題時,大家要看到州與區會領袖敢不敢對有關課題發表意見。
也是交通部長的翁詩傑於今日(週日,2月22日)出席檳州馬華三機構舉辦“為明天的馬華許願”腦力激盪會議主持開幕時說,如果這些領袖不敢對有關課題發表意見,顧左右而言他,一味表示沒意見、沒立場,那到底是在搞甚麼政治。
他說,民生服務是馬華的品牌,但服務工作不能停留在70或80年代的模式,如今的服務是看領袖或黨員敢不敢對不公、不義的事情站出來處理。
維持種族和諧非僅靠一方
翁詩傑強調,維持種族和諧,不能只是單靠某一方,例如要作為少數族群的華裔,必須低聲下氣、逢迎別人的方式,這並不是華社所要看到的。
“華社也並非是要看到我們好鬥,跟他人沒完沒了,華社希望看到的是公平及合理對待,這是給予每位大馬人最基本的生存與發展空間。
“除了生存空間,我們也要給人們看到明天,發展並不是修橋補路,而是讓人們看到子孫的未來。”

本刊的话

(01) 别忘记了,早一阵子,总会长不是说过了吗,针对时事议题,只有党部代言人的看法(李伟杰+陆垠佑)有资格代表党的立场,其他人不管党职多高,全部只是个人意见。现在转回头,鼓励基层踊跃发表政见,是要他们代表党还是代表个人,前后互相矛盾,基层怎样跟随?


(02) 假如代表个人,基层领袖有绝对的个人自由,做哑巴就做哑巴,不必听从总会长的劝告。
(03) 如果为了代表党,基层领袖决定纷纷发表政见,讲出来的立场,万一跟党部授权的发言人前后互相矛盾,后果谁来负责,会不会惹来高层严厉警告甚至电话里痛骂一场?

(04) 谁敢自作聪明,谁敢擅自主张,做的好没有奖赏,做不好惹来痛骂一场 ?

(05) 其实嘛,总会长也太过抬高基层领袖的能力,党总部应该举办全国测验,鉴定全国有多少个区会、支会主席是有政治意识的,对政治议题有自己一套的看法。

(06) 在未举办全国政治测验之前,总会长应该有个心理准备,不要等到看见成绩揭晓时,自己欲哭无泪啊。

(07) 不必追查追问了,走遍全国各地,担任马华基层领袖,第一个条件是有一点身家,经济状况良好,有能力抛钱请客吃饭喝茶等等,至于是不是有念过书进过学校,没有人会特别在意。

(08) 这些有身家的文盲领袖,连主持会议的程序都不清不楚,怎样期待他们有能力发表政见?

(09) 再说吗,这些生意人本质投机取巧,做到面面俱圆,与其叫他们站在前线跟人家针锋相对,不如叫他们即刻跳楼自杀。

(10) 如果基层领袖有一点学问基础,进党不到三两下子,就会争着上阵国会或州议会,争取失败后,至少退而求次争个市议员,党怎样弄出那么多议员固打,以满足他们的欲望?

(11) 哎呀,别过度强人所难,既然他们的能力有限,学历低微,马马虎虎肯出一点钱主办卡啦OK比赛还算不错,最怕他们左三年右三年,沽名钓誉,什么活动都不想做。

(12) 本刊担心;总会长公开责骂之后,基层领袖们终于找到好借口,索性从此停止卡啦OK比赛了,什么活动都不必办了。

(13) 再说了,凡事主见鲜明的人,在外积极发表意见,在内部会议必然意见多多,党可以容纳这些人有见地、有立场的党员吗?党有空间给他们发挥吗?
(14) 还有,在总会长的眼底下,华团会馆、校友会是虚设的、是多余的组织,没有实际功能的,整天主办卡啦OK,事实是这样吗 ?华团领导人,你们怎么说?

(15) 60年了,一个甲子完圈了,总会长还要多多了解内部真相,再对症下药还不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