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届届还有下届,一甲子的官位、一辈子的俸禄。


叶炳汉恶心护主,
不如回乡种番薯!

葉炳漢:個人得失非參政目的

转载自东方日报 2009年2月27日
 
(吉隆坡26日訊)馬華元老理事會主席拿督葉炳漢指出,馬華各階層領袖應給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全力支持和配合展開改革運動,並奉勸一些高層領袖不要以個人得失或官職作為參政目的。

他說,馬華各階層領袖應給總會長翁詩傑全力支持與配合在黨內展開改革運動,突破舊格局,創造新價值,帶領馬華從2008年大選遭受挫折的陰霾中走出來,擺脫過去被認為政治從屬的政治角色。

他今日發文告指出,總會長最近一系列的言論,很清楚反映馬華當前主要改革政治議程而不是以個人官職的得失作為衡量的基礎,因此馬華應堅持強化政治教育,廣結社區人脈,打破種族隔離,而不應繼續糾纏在某些人的政治官位問題上。

他說,馬華基層領袖必須全面維護黨的形象與尊嚴,讓馬華能在廣大的馬華黨員及華社面前抬起頭,以面對當前急速變化的政局與政治挑戰。

他強調,馬華基層領袖必須奉勸一些高層領袖不要以個人得失或官職作為參政的目的,而應以黨的鬥爭目標原則,華社權益及國家社會發展為重點。

本刊的话
(01) 马华党章第50条款;总会长可以随时与中央委员会磋商后委任党员组成元老理事会,如果总会长认为适当时,也可以随时停止该委任。

(02) 马华党章第51条款;元老理事会之任务是就本党重要事务向总会长提供意见。

(03) 请读清楚党章第51条款;阿炳伯的任务是在党内给总会长提供意见,扮演顾问的角色,不是向外乱乱发表自己的看法。

(04) 七老八老的元老,没头没脑跳进去跟人家针锋对骂,引起口舌之争,怎样会受人尊重?

(05) 阿炳伯不是德高望重的人选,不适合担任元老理事会主席,事关他最高党职只是一名副会长,而且不是光荣退休,而是多次竞选一败再败后才被逼退休的。不过,由于翁诗杰在他的地盘沙登第一次表态竞选总会长,所以他坐上这个位子。

(06) 阿炳伯终于开声了,而且一副护主心切的样子,令人喷饭啊。

(07) 记得吗?林良实在位期间,没有分配副部长或政务次长给阿炳伯,令他耿耿于怀,结果在南洋报业期间,他决定投靠B队反抗到底。

(08) 从政不为当官?请问啊炳伯自己一共当官多少年,从1969年做起,直到2008年才退休,担任国州议员、行政议员长达39年,每一届大选都说打算退休,结果届届还有下届。

(09) 从政不为当官?为什么阿炳伯当年在位时不讲这种话,做了议员还不能心满意足,反而整天想着当官做官?

(10) 从政不为当官?阿炳伯做过州议员、行政议员、国会议员、巴生港务局主席,到了今天还不肯退休,希望再度劳得一官半职,或者获党推荐受封丹斯里勋衔。

(11) 政治那么容易咩,你以为站出来讲几句话维护主子,主子就会看到你,给你论功行赏,慢慢等吧。

(12) 党内老大老二在吵架,元老会主席第一时间站出来偏帮总会长,打压署理总会长,失去中立性和独立性,违反党章第51条款。

(13) 元老理事会应该中立,给后辈立个好榜样,适当时站出来做和事佬,调解党内纷争,不是搞投机,烧沙爹卖沙爹啊。

(14) 对了马华党庆主题“一甲子的奉献、一辈子的承诺”,直射阿炳伯身上,应该立刻改为“一甲子的官位、一辈子的俸禄”,才是真正贴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