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马华委任上议员,翁诗杰领导霸权、滥权又一宗!




翁诗杰领导霸权又滥权
魏大博士甘心狼狈为奸
身为州主席妄顾基层意
只因官途顺畅早日升正


甲州馬華6區會緊急會議
不滿選上議員意見未受尊重
甲6區會斥 權力遭剝奪

转载自19/02/2009
中国报

(馬六甲18日訊)甲州馬華6區會不滿在遴選上議員一事上,區會的意見未受尊重,讓他們感覺仿如不存在,權力也遭剝奪。

他們指出,除了此次上議員的遴選外,之前成立州聯委會時,多名在黨選中競選失利的人士,皆受委擔任要職,反而在黨選中獲勝者未獲受委,引起基層不滿。
“上回我們接納這是黨要整合團隊做出這樣的安排,此次又‘再來一次’,這已乖離了州聯委會的傳統。”

6區會在昨晚召開的緊急會議上,促請州主席拿督魏家祥,對今次委任李占春為上議員之事作出交代,同時重新檢討有關遴選上議員的機制,重新考量所推荐的人選。

會議由馬華冬牙峇株區會主席拿督薛亞朝主持,出席者包括該區會署理主席劉盤龍、甲市區區會主席拿督威拉顏文龍及署理主席拿督孫殿賜、武吉卡迪區會主席拿督古乃光、署理主席黃文欽、亞羅牙也區會署理主席賴明忠、秘書鄒忠霖、野新區會副主席顏永貴、馬青區團團長顏文泉,及

馬日丹那區會主席拿督陳幹韜。
新聞見報才知曉
值得一提的是,劉盤龍之前以挑戰派姿態上陣黨選時,受到李占春的支持,昨晚劉盤龍雖出席會議,惟沒有發言,同時也提早離開。
在歷時逾一小時的會議上,6區會達成共識后,即由薛亞朝向記者發言。
他們強調,區會及州聯委會之前沒有討論上議員的人選,但在剛過去的中委會上,卻推選來自冬牙峇株區會的李占春為上議員,令他們皆大感驚訝。
他們聲稱,由于事先未討論,在新聞見報后才得悉此事,令他們感覺不受尊重。
他們希望重新商討上議員人選問題,但強調這不是針對個人,而是無法接受有關遴選的機制。

應檢討領導★古乃光(馬華武吉卡迪區會主席)
上議員的推選沒經過區會推薦與通過,我們覺得區會彷若不存在般,未受到尊重,這種領導方程式應檢討。

未徵詢意見★陳幹韜(馬華馬日丹那區會主席)
州聯委會是由區會組成,但在遴選上議員一事上,卻沒有徵詢區會的意見,這種方式絕對不好。
應召集商量★顏文龍(馬華甲市區區會主席)
區會的意見應受到尊重,在推薦上議員人選之前,應該召集我們商量。

應尊重意見★賴明忠(馬華亞羅牙也區會署理主席)
我們明白委任上議員是總會長的權力,但也要尊重區會的意見。作為草根領袖,如果黨都不尊重我們,叫我們如何去面對廣大群眾?

本刊的话:
(01) 推荐州属上议员,没有经过区会及州联委会开会商讨,显示马华的独裁政治进一步恶化,不是绝后,一定是空前的。

(02) 区会是党内最有代表性的组织,得到党章赋予权利,推荐市议员、州议会、联邦国会上下两院的候选人,你们应该回去翻开党章。

(03) 诸位区会主席啊,你看你们自己在报纸上说的话,说的那么客气,那么温柔,那么得体,要反对又不敢直接说剧烈反对,你们怕什么,怕犯上违抗圣命,家门九族被皇上下令抄斩咩?

(04) 根据各州历来的传统,属于州属固打的上议员,应该交给区会个别推荐,州联委会遴选,再呈上给中委会定夺。

(05) 马六甲6大区会主席说的对,是谁担任上议员不是大问题,问题出在程序掉转过来,区会组织等于废物一个。

(06) 基层党员的命运十分坎坷,只有党选拉票期间得到上层领袖特别关怀,党选一过,你们都是透明的,故意看不到你们,故意打压你们,你们吹咩?

(07) 上一回公布州联委会委任名单,你们静悄悄坐着不敢出声,上头以为你们是傻瓜,现在再来打压欺负,习惯成自然了。

(08) 中委会高高在上,攫夺了区会和州联委会的权利,基层党员的地位可有可无,你们觉得愤愤不平,知道事态严重了吗,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事情吗?

(09) 既然知道事态严重,就要坚持到底,上头打电话来劝告游说,离间某一个区会,挑拨某一两人,大家必须打开天窗说亮话,站稳立场,一起渡过难关。

(10) 马六甲州联委主席拿督魏家祥大博士平时说话特别动听,15/02/2009中委会会议上,到底他有没有表态说清楚。

(11) 如果魏大博士没有出声讲话,就不必听他事后孔明一番,他是大博士,讲起来你们不够他讲的,直接叫他鞠躬下台吧。

(12) 你们忘记了吗,党选期间,有多少个领袖在你们面前讲好话,说要怎样尊重区会,怎样给区会领袖参与重要决策,现在你们知道是什么一回事了吗?

(13) 基层党员就是这样的德性,事不关己,己不劳心,等到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才觉得事态严重,希望得到外州党员声援,可惜,以前人家有事情的时候,马六甲有没有人站出来呛声反抗?

(14) 基层不团结、不能守望相助,人数庞大没有用,130万个人改变不了一个人的决定。

(15) 总会长委任州联委会,州主席100%听命于总会长,不做应声虫的人根本没有机会担任州主席,这里你们就可以领悟到,州主席一定要票选,绝对不可以委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