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民联这厢不听取苏丹劝告,那厢要征询苏丹意见?


洁冰裸照和呈辞课题 
雪苏丹不插手

光华日报 2009年2月26日

(吉隆坡25日讯)雪州苏丹沙拉夫汀不介入政治事件,因此在“黄洁冰裸照和呈辞”课题上不会给予任何指示或劝告,并交回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处理此事。

雪州苏丹沙拉夫汀也相信雪州大臣卡立务必能以其公正、智慧和顾及雪州子民的利益下,处理这事件。

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是今早8时25分到莎阿南皇宫觐见雪州苏丹并向殿下汇报“黄洁冰呈辞和裸照”事件后,在经过超过1个小时的觐见后,离开皇宫并没有向守候在宫外的大批媒体作出任何透露。

苏丹沙拉夫汀较后通过秘书拿督莫哈末慕尼尔发表文告指出,基于有关事件仍在警方调查当中,同时也涉及雪州行政议员兼武吉兰樟州议员黄洁冰的政治地位,身为苏丹不应介入政治课题,因此殿下无法给予任何的指示或劝告予卡立。

殿下相信卡立务必能以其公正、智慧和顾及雪州子民的利益处理上述事件。

此外,雪州苏丹沙拉夫汀也对侵犯私隐和通过该种手段破坏个人名誉的做法感到痛心,同时苏丹也对媒体对此的大肆报导感到失望。
殿下也希望黄洁冰能够冷静,并以忍耐和振作面对一切挑战。

卡立没发表谈话

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发生裸照风波尔后呈辞,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曾表明将此事觐见雪苏丹给予请示。

大批媒体今早聚守雪苏丹位于莎阿南皇宫,等待卡立觐见苏丹,以获取黄洁冰呈辞是否被接纳、雪州是否将举行补选等进一步消息。
惟卡立并没有发表谈话,即离开皇宫返回办法室,准备主持下午每周例常州行政会议。

黄洁冰在事件爆发后,于本月19日出国避静时发表的文告曾表示坚决其辞去州议员和州行政议员的两职的决定,惟至今为止公正党和民联雪州政府未正式表态接纳与否



本刊的话
(01) 雪州政治风云涌现,朝野相互指责,苏丹殿下决定保持超然中立,赢得全民由衷敬佩。吾王万岁!

(02) 臣民不幸卷入道德灰区,殿下愿意跨出宫廷禁忌,一方面责难侵犯私隐者的行为,另一方面对受害者毫不保留表达同情怜悯,爱民如子的心境表露无遗,深切令人感动。

(03) 雪州大臣公开表明觐见殿下,针对ELI Wong 辞职或留任事件,征询殿下的意见,其实是不对的。

(04) 大臣的行为,如果不小心处理,可能导致苏丹殿下卷入政治混局。

(05) ELI WONG 事件,民众舆论讲了那么多天,大家都没有必要继续争论,也没有多余的力气继续争论。

(06) 民主社会人人有言论自由,公正党不必太天真,以为所有的人都应该支持他们挽留ELI WONG。

(07) 接受现实吧,ELI WONG 半裸照案,没有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

(08) 来到这个地步,不要再拖泥带水了,不怨天忧人,ELI黄和公正党应该尽早了断,留人或走人自行选择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人人生而平等,國王也是要吃喝拉撒的,沒必要這般奴性話的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