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黄家泉甘心随意而安?


傳3月內閣改組將除名‧
黃家泉:隨遇而安

星洲日报23/02/2009

(吉隆坡)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拿督斯里黃家泉對外界謠傳指他將在3月的內閣改組中被除名的傳言,抱持隨遇而安的態度。

他表示,由於他是代表馬華入閣,因此他的委任應該由黨做出決定,即使黨真的做出這樣的決定,他也會欣然接受。

黄家泉今日(週日,2月22日)出席宏慈基金頒發施贈品給樂齡人士的活動後,針對報章報導,預料他將在3月的內閣改組中被除名的課題,作出上述回應。

他說,很多人預測3月內閣會改組,但這消息有待證實,目前仍是個未知數。

在位一天也要做好工作
“當下
不能一想著3月內閣改組而放鬆責任,我必須強調,只要一天我仍在位,我都會履行職責,把工作做好。

“即使是內閣改組,我在新的內閣陣容中被除名,我也會坦然接受;因為如果黨認為有更佳的人選可勝任,我們也不能掀起爭議,惟有接受。”

國陣沒有本分裂
另一方面,針對他如何看待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與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被指不咬弦的說法,也是馬華前總秘書的黃家泉笑言:“總會長(翁詩傑)已說過沒問題……”

他強調,目前的政治局勢對馬華及整個國陣是充滿挑戰的,在這關鍵時刻,國陣沒有分裂的本錢。

“你說我們還有分裂的本錢嗎?我們還能夠去內亂嗎?不管哪個層次,都必須捫心自問此問題。”
他說,國陣要恢復元氣,以重心贏得人民的支持,並非簡單的任務。

“國陣必須接受民心思
的事實,當務之急是如何整頓黨、如何以嶄新的姿態,即以可贏取民心的姿態,促使人民重新接受黨的操作。”
個人分歧須放在一邊
他強調,當前個人的分歧必須放在一邊,否則不但無法改變現有弱勢的局勢,反而會越陷越深,且讓他人看不起該黨。
他補充,沒有一個人會支持一個處於分裂狀態的政體,這是黨應該引以為鑒的。

本刊的话
(01) 黄家泉败选署理总会长,不受委任重要党职,今次内阁改组一定逃不过劫数,不能留任部长成定局。

(02) 黄氏皇朝早已结束,黄阿哥实在没有久留的理由,从10月18日留任到现在,还想埋怨什么?

(03) 投票支持我是委托,不投票给我是解脱,说的太过潇洒,结果是解脱战胜委托,你还能说些什么?

(04) 离职日期拖延5个月,有时间调整身心,接受事实,应该不会十分伤心了。

(05) 不要太灰心吧,党选落败被逼离开权力核心,不一定永远不能卷土重来。

(06) 黄氏皇朝权倾一时,没想到一个不小心,双双淘汰出局,回想起来是给谁害惨了,心里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吗?

(07) 几个月来,党内风风雨雨,黄阿哥没有出声,不谈边缘论、不谈蕹蔡配,是正确的做法。

(08) 黄阿哥有一股势力在手,关键时刻放手一博,绝对有机会卷土重来。

(09) 黄阿哥说的对,党没有分裂的本钱,个人分歧应该搁置一边,可惜啊,讲来讲去,领导层听不进去。

(10) 该做则做,改出手的时候则出手,今天暂时失意不要紧的,以后换回长期满意和得意。

(11) 哀莫大于心死,除非当事人心已死,要不然,政治是可以制造奇迹的,慢慢看,慢慢谋划下一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