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中央代表投票、纪律委员会撕票

馬華紀律委會或傳召蔡細歷

16/07/2009
东方日报

(吉隆坡15日訊)馬華黨內盛傳,馬華紀律委員會對多名馬華黨要發出警告信,同時也將傳召身為馬華署理總會長的拿督斯里蔡細歷解釋年前爆發的「光碟事件」做出不被對付的解釋。
謠傳的黑名單來看,多是曾通過媒體發表不利於黨內團結的人士。包括發表「總會長超人論」的森美蘭馬華婦女組主席拿督李碧真及多次抨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沒有唯才是用的馬華蒲萊區會主席劉德賢。
此外,在今年年頭盛傳傳號召檳城多個支會展開「倒翁協文行動」的檳城馬華聯委會署理主席劉一端也是名單的人選之一。
儘管有此傳聞,本報也對此課題嘗試撥電給多人,但卻無人敢證實此事。本報今日也多次嘗試聯絡馬華紀律委員會主席黃俊傑,但卻聯絡不上。

蔡細歷沒發表言論

作為謠言當事人之一的蔡細歷,在本報詢及有關事件時,僅以人在海外作為回應,並沒針對此事發表言論。
這項消息在馬華黨內謠傳已久,但一直沒人能確認相關消息,因此是否確有此事,則有待未來變化。

不過,在本報於去年12月24日專訪馬華總會長翁詩傑時,他曾披露,在其未接任總會長之前,有數宗投訴蔡細歷的案件,包括在年頭引爆的「光碟事件」,但他不清楚當時的總會長丹斯里黃家定為何沒著手處理。

翁詩傑當時披露:「我接位後,不可能說與我無關,因為新舊交替,不管是什麼都要承受過來。紀律案子還在,今天還沒有結案。」
詢及馬華是否會重新審查蔡細歷的案件時,翁詩傑則回應:「不是重新開啟檔案,而是還沒有結案。我們要對投訴者有一個交代。」
再追問黨會如何處置時,他則表示,這將交由紀律委員會處理。
詢及一旦查辦此事,是否擔心發生黨爭時,翁詩傑回應:「不管你放什麼話,這個黨不能夠乖離民意,這個黨不能沒有最基本符合社會價值規範的觀念。」

本刊的话

(01) 以纪律委员会开会整治票选署理总会长,马华历史上第一遭。

(02) 是谁赋予纪律委员会至高无上的权力,能够把票选署理总会长拉下马?

(03) 什么交代不交代,这些是多余的话,以前803事件,为什么没有交代清楚,就这样不了了之?

(04) 什么交代不交代,以前南洋商报事件、AB队事件的言论对决,时任AB两队大将的现任领导成员,还记得他们发表过多少次污辱总会长和署理总会长、破坏党形象的言论?

(05) 以前的剪报,报馆一定有保存的,为什么不拿出来检验,看看应该不应该翻案再审?

(06) 即使犯下死刑案件,同一个罪名都不可以一案两审的,马华纪律委员会权力大过法庭?

(07) 同志做错事情,有决心认错改过,为什么不能给一次机会?

(08) 还审讯什么?公众人士要知道的已经知道,当事人决心认错改过,中央代表原谅他,投票支持他,纪律委员还想追究什么东西?

(09) 党领袖是中央代表选出来的,纪律委员会的动作简直是在挑战中央代表的决定。

(10) 中央代表的决定不算数,要问过纪律委员会,如果是这样的话,以后的党选名单,先交给纪律委员会过虑,符合纪律委员的要求,才交给中央代表投票,以免选出来的领袖被纪律委员强行推翻。

(11) 政坛最新消息说了;今天晚上 16/07/2009前副总会长兼卫生部长拿督蔡锐明宣布退党,18/07/2009加入公正党。马华完了,党领袖还在操弄权术、排除异己,反省反省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r Chua's case was over long ago. If the disciplinary Board were to dig out Dr. Chua's case, then the Greatest Man's case when He headed the youth was also NOT settled as before it was settled, Dr Lim step down and Datuk Seri Ong took over the party, the case was dropped. So, in order to be pair, open up this case too.

I think the lesson from Menteri Besar of Johore to the Greatest Man in the world about the issue that the party in Johore was intentionally divided by him is not enough! This time our beloved PM should be more furious rather than just question Him!!!

The disciplinary board should also ask the Greatest Man in the world to give full detail explanation satisfying every MCA member that why action should not be taken against Him, afterall He had done so much injustice to other party members and keep spoiling the good name of MCA as every now and then He blames so many MCA members publicly. Isn't it too bad that the top most party Leader recived the most comment compared to the previous lea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