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愿意搞党、准备做愚民吧


馬華會長理事會議決
嗆領袖 毀黨譽 紀委會處置

中国报 29/07/2009

(吉隆坡28日訊)馬華會長理事會今日議決,即日起,任何黨員通過媒體或部落格等,對黨和領袖作出不公平批評及破壞黨形象,將交由紀律委員會審理。

可凍結黨籍

馬華總秘書拿督王茀明披露,會長理事會議決,授權總秘書將一直以來在平面或電子媒體上,通過評論、文告、部落格文章、演講等言論或文字,對黨及黨領袖作出不公平批評,破壞黨形象,對黨威信與聲譽造成負面影響的黨員,提呈予紀委會,以進行必要的審理。

他說,此議決符合馬華黨章第123A條文,即日起生效。
針對懲罰時,他說,馬華將根據紀委會的建議作決定,包括凍結黨籍。
王茀明今日在黨總部出席會長理事會議后,在記者會這么說。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已提早離開,因而記者會由王茀明主持。

他說,馬華基于最近發現有不少這類批評黨和領袖,以致破壞黨形象的言論或文字,因而通過此項議決。
他強調,馬華不是不允許黨員發言、批評或建議,這將被他人指責馬華不民主。

他說,任何評論應是對事不對人,馬華不要黨員對黨及領袖作出毫無根據的批評,造成黨受影響,如果他們有任何問題,可和相關領袖會面討論,不需要作出公開批評。

“如果你要批評,目的是甚么,是要領導層聽到你的聲音?要你的問題受理?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與黨及相關領袖討論。”

對于是否指示相關人士收回已發表的言論或文字時,王茀明未直接回答,只說馬華將鑑定批評言論或文字是否含有破壞性后,呈給紀委會審理。

受促舉例時,他顯得未能直接回答;此時,在場的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博士補充,馬華將把含有誹謗成分和毫無根據的文章或言論,交給紀委會處理。
他說,其實這些限制早已在黨員行為守則列明,不是今天才決定,最重要是黨員必須遵守,不要發表破壞黨的言論。


本刊的话
(01) 会长理事会开会商议党务,直选总会长及票选州主席两大改造议程,全部押后讨论,率先落实限制言论、打压自由的封口令。

(02) 限制党员基本人权,比党的改革和改造更重要?巩固领袖的权位,比维护宪法民主自由更重要?

(03) 新时代新政治,政党鼓励言论自由、政府实施开放政策,乃大势所趋,时局所定也,唯独马华成了民主的怪物。

(04) 什么时代了,还说要招揽年轻专才精英入党,算了吧,时代年轻人会有那么傻咩,申请加入一个绑手、绑脚又封口的政党?

(05) 马华整天埋怨巫统霸气,埋怨国策封闭,自己则成为封锁言论自由的政党。

(06) 总会长和会长理事成员以为自己聪明,但是,其他人特别是年轻人都不苯,明明是封口令,还狡辩说不是?

(07) 这个网络泛滥、资讯爆炸的时代,马华真的以为自己有能力,强行限制言论自由、高压实施言论封闭吗?

(08) 动不动就拿纪律委员会来吓唬党员,行不通的,你们以为党员真的会害怕纪律行动吗?

(09) 有党员害怕纪律行动,你知道是谁吗?不就是那几个一进党就想到要当议员的党员罢了。

(10) 基层搞政治不求官职或党职,被马华开除,还有机会去行动党、公正党和民政党啊。

(11) 这里冻结吊销,那里砍头开除,最后马华剩下什么?剩下几个听话的会长理事会成员及5个纪律委员
会元老罢了。

(12) 党员心中有话不能及时反映,累计太多,将在大选的时候,把怨气发泄出来,害死马华候选人,同时拖垮国阵候选人。

(13) 马青总团长时常站在民主自由开放的前线,竟然赞同党内实施言论封闭政策?

(14) 当权派看似先下手为强,对党员实施封口令,压制言论自由,防止基层号召召开特大。

(15) 以汤木为首的倒翁运动有难了,相信将是第一批被纪律对付的党员。

(16) 马华从此进入封闭时代,言论不自由、行动不自主,党员从此敢怒不敢言,做党员等于做愚民了。

4 comments:

K'win 坤哥 said...

连在自己的党内都没言论自由,更何况是在国阵里。

Anonymous said...

这只是暴露出马华党内领导层内一直存在着对党内敌对同志进行“残酷斗争,无情打击”的思想危机!

马华党员们应该要比“斗争的主角”和巫统来得更积极,更主动及更快速的展开“反对马华争权夺利斗争”的斗争,来铲除造成党内不和谐的主要根源!

Anonymous said...

Does the restriction no laecent and malicious comment from no 1 to no 2?

Anonymous said...

The top leaders are so busy with the following missions:

新三拼:

一拼: 拼谁最能‘视而不见’,‘充耳不闻’, 不理民生, 民怨问题,但是最計前嫌!

二拼: 拼谁最“內斗內行,外斗外行”!

三拼: 拼那一时代的马华最乱!

Where they have time for other issues benefiting the chinese community in particular and the nation in gen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