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马华党章可以超越联邦宪法?


查批評文章引不滿部落客非議馬華紀委會

中国报
30/07/2009


(吉隆坡29日訊)馬華把通過媒體或部落格等批評黨和領袖的黨員交紀律委員會審理的舉動,引起多名馬華部落客不滿。

他們紛紛非議黨領導層此舉,有者指責黨紀律委員會才是敗壞馬華黨形象或影響黨威信及聲譽的真兇;有者稱之為“豆腐渣思想”;有者則自嘲“部落客有難”。
根據匯集馬華領袖及黨員部落客的網站“馬華博客動態目錄”,目前共有近百名馬華部落客,不時針對時事發展、黨務等課題發表意見。
他們各別在本身部落格張貼文章后,有關文章也會自動上載到馬華博客動態目錄,供網民分享。
自馬華總秘書拿督王茀明昨日公佈這項議決后,截至今午2時許,近十名馬華部落客反映不滿,包括細水長流、jyuno_zen、曾聒、波力拔克、吾說八道、糊塗俠客、鄭水興及吳啟聰。
波力拔克在有關網站聲明,嚴厲抗議馬華會長理事會上述議決,並要求總秘書清楚交代及闡明“不公批評”、“黨形象”與“威信及聲譽”的標準。
他也說,有關條款全然違背言論及人權自由,並將為馬華帶來空前的言論大劫難,直接影響馬華的民主議程,及剝奪黨員參政及問政的權利。
惟這項聲明下方特別註明,此聲明不代表全體馬華部落客的立場,歡迎支持此聲明的部落客留言表態。
據了解,在眾多馬華部落客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而且沒有特屬派系,他們往往不平則鳴,主要以個人身分,對國內外及黨內外發生的事給予批評或建議。
不過,有消息說,這些部落客當中,有70%不支持總會長及經常批評黨,以致黨要通過紀委會對付他們。
“其實此舉無法達致效果,因為這些部落客很多都是年輕人,也沒有黨職,如果受對付,他們大可退黨;如果被凍結黨籍,也可能會罵到更兇。”

本刊的话

(01) 网络世界,无边无际,马华会长理事会以为自己是“superman”, 一纸公文就能够管制电子网络?


(02) 会长理事会成员只知道玩弄政治,不了解网络怎样操作,思想迂腐又落伍。

(03) 难得有华青博客愿意花时间、精力论政议政,对华裔政治作出贡献,马华领袖一个个看不过眼,想要铲除他们。

(04) 这些年轻博客延续了中国五四运动的精神,眼见政局败坏,挺身为民族社会把脉。

(05) 博客起义有理、造反无罪,团结起来,捍卫自己的基本人权。

(06) 言论自由是基本人权,马华党章可以超越联邦宪法吗?

(07) 每个政党都根据社团注册法令,在党章内注明“党内纠纷不准带上法庭”,这是马哈迪时代的产物。

(08) 有了这个条文的保护,朝野政党当权派简直可以为所欲为,滥杀无辜,草菅人命。

(09) 政局改变了,是时候,政府检讨社团注册法令,以便允许基层党员把党内纠纷带上法庭。

(10) 恢复人权自由,言论自主,国内人权律师应该多做功课,把政党开除令带上法庭。

(11) 说白了,政党的党章绝对不可以超越联邦宪法,任意打压言论自由。

1 comment:

GIN said...

I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