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聂老的话大过联邦宪法


只要林吉祥是虔诚回教徒可任副首相
聂阿兹:国家领导人和教徒需守原则

07-12-2010 15:09
辣手新闻网站

吉兰丹州务大臣聂阿兹阐明,只要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信奉回教成为虔诚的回教徒就可出任副首相职。
聂阿兹曾在上星期表示,民联执政中央可委林吉祥担任副首相。

非马来人成回教徒可任副首相

他宣称,林吉祥可以在民联政府当副首相,但他未提到林吉祥需要改信回教。
他在个人部落格贴文进一步解释说,其他非马来人也能够担任副首相,条件是他们成为回教徒。
他强调,这是原则所以国家领导人和教徒必须遵循。

不反对林吉祥出任副首相

聂阿兹也提到,只要不违反回教及国家原则,他不反对林吉祥出任副首相。因为民主的国家是不能忽视其他种族的存在,重要的是该党及国家的方针,只要不违反该党的原则,他对林吉祥出任副首相的事没有意见。
他强调,其他非马来候选人,同样可以出任副首相职,条件是他们必须是虔诚的回教徒。
回教政策任何人可成领导人

“对我而言,这是媒体有意挑出来的课题。
他说:“我曾在吉兰丹发出相同的言论,华人也可出任丹州务大臣,不过条件是对方必须是一名回教徒。同样的,今天如果林吉祥要成为副首相,那么他必须是回教徒。”
他补充,这是回教的原则,根据回教的政策,任何人都可以成为领导者。

本刊的话

(01) 联邦宪法明文规定;首相是得到多数国会议员信任的领袖,完全没有规定宗教资格。

(02) 宪法明文规定,没有宗教限制,可是,聂老一句话连副首相也必须是回教徒。

(03) 聂老奉行的是什么?是回教教义,不是联邦宪法。这不就是“宗教至上”的神权国吗?

(04) 聂老到底是谁?联邦宪法写清楚的条文,他可以随意加插自己的想法。

(05) 如果每个人都效仿聂老,自己诠释宪法,加插自己的意思,这个国家怎么办?

(06) 聂老一句话;规定副首相是回教徒,然后,再规定内阁部长、副部长也是回教徒,你知道什么后果吗?

(07) 最后最后,不必修改联邦宪法,这个国家已经变成完完整整的回教国。

(08) 聂老的言论明目张胆藐视宪法,DAP,PKR的非回教领袖,你们怎么说?

(09) 难道你们还要继续说,聂老的立场是个人的立场,无关民联的立场?这么简单的答复咩?

(10) 或者对自己不利的,大家静静不出声,因为聂老是长老,他的话不能被反驳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已经在等着林大人的回应!希望不是噤若寒蝉吧!

Anonymous said...

聂长老真的做到不分种族啊!这是华社的福祉,华社的救星啊!林氏父子还不赶快谢主隆恩!

Anonymous said...

Why LKS & LGE father & son no sound one ? Why keep qui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