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大选落败改任上议员,尊严放在那里?









馬華核准3上議員人選
翁詩傑拒透露名字

星洲国内 22/02/2009

(吉隆坡)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證實,馬華中委會確已核准推薦3名代表出任上議員,但他拒絕透露這3人的名字。

他今日(週六,2月21日)出席“第4屆己丑年馬華帝帝皇沙區會新春團拜獻
心”活動後,受到記者追訪問時強調,這3位人選不是馬華中委會推薦,而是中委會核准。

询及這3人是否是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森州聯委會主席拿督姚再添和甲州聯委會副秘書李占春時,翁詩傑打趣說:“們還沒有確定……,你們在‘抄’誰,我就當作是參考吧!”

洲日報》早前報導,馬華中委會同意推薦周美芬、姚再添及李占春出任上議員,以便為周美芬及姚再添出任副部長職鋪路。

本刊的话
(01) 记者的报导是正确的,翁诗杰不敢正面答复,因为马六甲州的人选-李占春,能否顺利过关还是一个疑问。周美芬和姚再添则没有争议。

(02) 明明是中委会一手包办,即席推荐即席核准,现在反而被讲成是州联委会推荐,中委核准。

(03) 马六甲的州联委站出来告诉全世界,他们根本不知道上议员要换班,没有开会讨论上议员候选人,何来州联委会推荐。

(04) 对了,马六甲的上议员人选,不是州联委会开会推荐,是州主席魏家祥一个人独自推荐的。

(05) 一个人的决定,怎么可以讲成是州联委会集体开会推荐呢?

(06) 周美芬取代已故李成才,属于元首陛下直接委任的上议员,中委有权根据党章45.12条款接纳通过。

(07) 姚再添填补的空缺,属于森美兰州议会的固打,李占春的推荐,属于马六甲州议会的固打,应该交给各州联委预先点名推荐,再交中委核准 (参阅本刊上期贴文),但是,15/02/2009日召开的中委会突然快刀斩乱麻,把姚再添、李占春和周美芬三个不同类别的名字混合在一起,引起森甲两州基层酝酿极度不满。

(08) 基层要求上层照会一声而已,有人选就推荐,没有人选就不必推荐,这样的要求很过分咩,很难办到吗?

(09) 基层的要求十分简单,上层就不管这么多,决定设计瞒骗基层。上层深恐人数太多,推荐过程可能节外生枝,影响亲信的胜算,只好不惜代价作出违反党章的事情。

(10) 308大选,周姐美芬上阵八打灵北区,姚再添上阵森美兰拉沙区,双双落败而归,老早被选民集体拒绝。

(11) 在大选中败阵的政治领袖,竟然从后门偷偷溜进国会圣殿,党的尊严放在那里?

(12) 中委是中委,党职是党职,官职是官职,担任高层党职不一定需要担任官职。对待署理总会长是这样说的,对待自己的亲信则有另外的说法了。

(13) 奉行健康政治文化,被人民拒绝的领袖,应该自力更生,在那里跌倒,就在那里爬起来。

(14) 2004年大选,黄家泉上阵霹雳阵华都加也国会议席,被小辣椒冯宝君打倒了。他的弟弟总会长黄家定坚守健康政治文化,拒绝推荐哥哥黄家泉担任上议员,一直等到2008年大选,移师攻克丹绒马林国会议席。

(15) 当时黄家定陈广才黄陈组合,在中委会势力空前庞大,一手推荐黄家泉担任上议员,那会有什么阻力呢?

(16) 黄家定还是黄家定,讲过推行健康政治文化,一直坚守到底,中途绝对不反悔。翁诗杰呢?口里继续高喊健康政治文化,暗地里布局推行派系政治文化。

(17) 当官做官人人都想,大选季节,做候选人是姚再添周美芬,落败后被推荐为上议员也是周姚两人,来来去去、进进出出,都是周家和姚家的天下,其他人等到几时啊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推荐准则。第3.3条款,“党在推荐上议员人选时将不考虑(除了其他因素之外)推荐以下党员”。
其一,是“在应届大选被党推荐为国、州议席候选人,但落败者”;
其二,是“曾出任两届或以上之国、州议员者,但不包括将被党推荐为上议院主席或副主席、内阁正、副部长、政务次长或担任州联委会主席者”。
OK,换言之,还是可有例外的。周美芬、姚再添输了大选,不能再委上议员,为何现在又能呢?
嘿嘿,这个例外便是,“但不包括……内阁正、副部长、政务次长或担任州联委会主席者。”
不是很清楚了吗?周美芬是玻璃市州主席,姚再添是森美兰州主席,所以他俩是可例外当上议员的。

Anonymous said...

以忘记了吗,2004-2008年间,黄家泉担任Perak 州主席,他有豁免权,但是他同样不获推荐担任上议员。当年的总会长黄家定至少有考虑到健康政治文化,现在怎样啦。说一套,做一套。如果党内没有人选,非推荐周姚两人不可,则另当别论。党内还有大把人等着机会,为什么不可以考虑,周姚两人表现那么多年,不见得有什么特出的地方,为什么不给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