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历来最热闹补选:朝野生死对决、13人陪伴竞选

締造最多候選人紀錄
武吉士南卯15人對決


星洲日报-30/03/2009

(吉打‧武吉士南卯)包括國陣民聯、獨立人士合計15人提名角逐武吉士南卯州議席補選,全部提名人皆
接納,一舉締造大馬大選、補選史上最多候選人的州議席選舉紀錄。

這一選區有50.20%、巫裔、29.53%印裔、19.25%華裔和1.02%其他選民,是一個名符其實的混合選區,15候選人包括1華裔、6巫裔、8印裔堪稱三大民族候選人爭天下之役,其中唯一女性候選人沙拉拉更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國陣國大黨候選人上卡尼遜和民聯公正黨候選人瑪尼古馬各有5000人,在提名中心
以鼓樂、醒獅助陣造勢,其他13名獨立人士也各有數十至數百支持者陪同趕赴提名中心。

13名獨立人士中各有精彩,其中一名安華阿都哈密自稱是前巫統傌莫區部的要員,曾在2008年5月19日跟隨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敦馬哈迪兒子莫札尼同日退出巫統。他宣稱今日(週日,3月29日)以獨立人士參選,馬哈迪也知道其意願,他不排除會再跟隨馬哈迪步伐重新加入巫統,但聲言決不棄戰。

另一獨立人士阿都拉欣則聲稱要召集6名參選的巫裔候選人“秘密會面”,協商是否綜合力量只由一人上陣。

本刊的话:
(01) 这个新闻标题打的不恰当,什么叫做15人对决,好象每一个都有机会胜出,实际对决的不是15人,而是两个人而已。

(02) 看看这个阵容,8名印裔候选人、6名巫裔、1名华裔候选人,分别代表国阵、民联和独立人士,真是本年度政治奇闻啊。

(03) 马来人、华人、印度人,三大民族人人有份参选,人人沉迷政治,难怪国家政治如此动荡和混乱。以后别怪罪政党和政党领袖沉迷政治,因为人民自己同样沉迷政治啊。
(04) 国家独立52年,武吉士南卯选区应该出现52个候选人同时上阵,不是更有纪念意义吗?

(05) 多位独立人士已经发出豪言,可以突围当选代议士,读者们相信他们讲真话吗?简直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分散选票,混淆选民,搅乱局面而已。

(06) 他们乱乱讲话,乱乱发消息,报章基于公平原则,跟着原文照登,讲来讲去,不就浪费新闻版位,浪费读者的时间而已。

(07) 好了好了,报章不必被人牵着鼻子走,该登的可以登,空口说白话的新闻,凭空捏造的放矢,就省下版位吧。

(08) 武吉士南卯大约有35000名合格选民,如果投票率是80%,任何一名独立人士至少获得3500票才能保住5000令吉按柜金,你们说这些独立人士有可能办到吗?

(09) 换言之,13名独立人士一共缴交的6万5千令吉按柜金,肯定奉送给选举委员会。

(10) 钱太多吗,拿来开玩笑吗,不如集体捐给当地慈善机构,不更有意义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