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国会议员们请别只顾着亮相传媒!忘了出席会议?


議員人數不足又差點流會

星洲日报 2009年3月12日 国内版

(吉隆坡)下議院週三(3月11日)晚上再次出現法定人數不足而差點流會的尷尬場面,結果在一名反對黨議員的要求下,勞煩副議長拿督羅納建迪按響鈴聲召集所有議廳外的朝野國會議員“回巢”,才及時化解流會危機。

事發時是晚上8時17分,正值民統蘭瑙區國會議員系林安古巴參與2009年迷你財政預算案的辯論,公正黨英迪拉馬哥打議員阿占依斯邁這時突然站起身要求副議長計算法定人數,結果發現只有19人在內,副議長立即按鈴召喚所有在外頭的國會議員回返座位。

根據國會常規,本屆國會議員的法定人數必須至少有26人,在鈴聲響了近2分鐘後,其他議員才匆匆趕回議會廳讓工作人員計算人數。

經過點算人數後,副議長最終宣佈湊足29名國會議員,即國陣議員14名,民聯議員15名,會議才得以繼續進行。
本刊的话
(01) 国会下议院一共有221名国会议员(武吉甘当悬空补选),开会法定人数只需区区26人,这样低的巴仙率都不能符合,到底YB们去那里?

(02) 以巴仙率来计算,法定人数只占议员总数的12%而已,怎么想都难以置信,88%的议员到底搞什么?

(03) 独立初期联邦国会只有114名国会议员,法定人数是26名,现在也是26名,如果修改会议常规,岂不是天天都闹出流会的新闻?

(04) 大选来临,朝野政党党要争着做候选人,可是,这些YB都好象城里城外懒惰成性的学生,就喜欢旷课逃学,怎样取信于人民?

(05) YB们连最基本的工作都不能做好,怎样对得起选民,怎样为民请命,哎哟Tolong 啊。

(06) 看来,国会应该修改会议常规,规定议员必须出席最低巴仙率的会议,否则禁止参选一届。

(07) YB-YB啊 ,不开会就不开会,一到齐开会就兜着芝麻绿豆小事争个没完没了。

(08) YB-YB啊,不开会就不开会,一到齐开会,就发表破坏种族和谐、人民的团结的课题。

(09) YB-YB啊,不开会就不开会,一到齐开会,就发表污辱女性的言论。

(10) 我们的YB还没有长大,论政议政的能力马马虎虎,只是人数越来越多,薪水越拿越高而已。
(11) YB懒惰开会,YB旷课逃学,是国会的耻辱,是民主的悲哀啊。

(12) 朝野政党党魁和党鞭,你们有话快说,别等人民开口骂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