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竞选是权利、提名是程序、拉票是游戏、当选是发痴。

10獨立人士參選
選票面積破紀錄

转载自中国报 27/03/2009

(雙溪大年26日訊)由于獨立人士候選人超多,武吉士南卯州議席補選的選票料將是本國有史以來最大張的選票!


吉打州選舉委員會主席再納阿比丁指出,若10名已繳付按櫃金的候選人,在提名日全部提呈表格競選,屆時選票的面積將破全國紀錄,成為有史以來最大張的選票。

“即使以往在沙巴的補選,最多也只有8個候選人,有關選票也沒有如同今次的A4紙大。”

11人已繳按櫃金
不過,他說,選票的面積還是會符合投票箱的標準,以免選民無法把選票投入票箱。
他指出,選委會目前計劃將候選人排列在選票左右兩邊,否則單一直線排下來,選票將會大張得更離譜。

根據選委會記錄,截至目前為止,國陣候選人卡尼遜以及其他10名獨立人士包括查然阿都拉、佔德拉、陳福發、羅卡納登、莫哈末法茲、安華阿都哈密、莎拉拉、再也哥巴、胡賽尼及阿都拉欣,都已繳按櫃金。

州議席選舉的按櫃金是每名候選人5000令吉,海報懸掛清理費是3000令吉。候選人必須在本月29日早上9時至10時正式呈交競選表格,否則款項將被充公。

“每個競選人須獲得選民總人數的八分之一選票,否則按櫃金會被沒收。 ”
至于競選標誌,他說,選委會將提供20個,供獨立人士在提名日選擇。

另外,再納阿比丁說,武吉士南卯補選選情激烈,今次吸引超過300名新聞工作者申請採訪證件。為方便媒體,選委會明早10時在瓜拉慕達縣署舉行匯報會,並且派發已經批准的證件。
他補充,上述申請全部符合資格,選委會沒有任何理由回拒他們的申請。

本刊的话:
(01) 人民政治大醒觉吗,这么多人认为自己有能力担任人民代议士,真是本年度最大的政治闹剧。


(02) 武吉士南卯是什么政治圣地,或者政治仙境,竟然有那么人热心从事全职政治?

(03) 308大选落幕之后,人民群众整天埋怨政党和从政者过度兴风作浪,现在好了,这些阿狗、阿猫、阿猪、阿鸡、阿鸭、阿蛇、阿鸟、阿马、阿鹿、阿兔等等,来历不明的独立候选人自己在表演政治闹剧了,看了令人恶心喷饭啊。

(04) 那些不喜欢政治闹剧的非政府组织,个人或团体,为什么不敢站出来讲话,狠狠批评这些兴风作浪的独立人士?

(05) 选民群众自鸣清高而已,自己做事行为乱乱来就不要紧,别人做事一点歪斜就呱呱叫,这不是虚伪做作,是什么东西?

(06) 别再胡闹了,不要滥用竞选特权,破坏民主真谛啊。

(07) 别再胡闹了,别再兴风作浪,搞三搞四,愚弄人民的智慧、拿民主竞选来开玩笑。

(08) 别再胡闹了,多人参选不代表民主进步,进步的民主必须依靠两线制,或者最多三党制来推动的。

(09) 别再胡闹了,尊重民主、尊重选票、尊重别人、尊重自己。

(10) 本刊并不否定参选是宪赋权利,可是,凡事都不要做的过分离谱,过分夸张,如果区内已有多人先后表态竞选,其他候选人就应有自知之明。

(11) 选举委员会注定发财了,根据现在的形势,至少有8名候选人一共4万令吉按金将被没收。

(12) 市道一片经济萧条不景,为什么不收好5千令吉供家里老小衣食住行,不是更有意义吗?

(13) 武吉士南卯选民,好好珍惜你的投票权,狠狠教训这些开玩笑的候选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