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不要滥用民主竞选、灌输歪斜的民主意识


陳福發:參選事半功倍建議獨立人士PK淘汰賽

转载中国即时新闻
14/03/2009

(雙溪大年13日訊)武吉士南卯州議席補選獨立人士陳福發建議,所有獨立人士在獨立聯盟旗幟下進行PK淘汰賽,以期集中人力財力物力,事半功倍的參選。
他說,如此能讓選民進行第一輪的過濾后,再遴選真正為民服務,愿意犧牲的候選人。
他今日在記者會上說,這是初步的概念,希望有意參選的獨立人士,能夠積極響應。


“國陣民聯在遴選候選人時,沒附順選民議員,候選人也只因為黨的指派而上陣參選,是否真正為民服務則不得而知。”
被淘汰不感挫敗

“若獨立人士不愿參與這項淘汰賽,或許證明他們不敢接受挑戰,間接展示他們非真正為民參選。”

他說,只要擁有共同的理念,愿意付出的候選人,即使在淘汰賽中輸了,也不會感到挫敗,反而更應該全心全意的支持獲勝者。
他將以五大原則為其參選原則,秉持“堅持獨立人士立場,杜絕青蛙政治文化”參選。

另有3人繳付按柜金

陳福發于週四繳付按柜金時,被告知已有另三人繳付按柜金參選,其中包括2名印裔及一名巫裔。

此外,他也歡迎任何與他理念相近的人士成為義工,甚至給予金錢援助,讓選民除了國陣民聯外,擁有第三個選擇。
陳福發預計參選耗費不超過5萬令吉,這些也是選委會規定的條例。

據悉,他經已設立助選行動室,位于新城市花園的二樓店屋,備有熱線及上網服務,其行動室目前可供選民徹查選民冊。
目前其行動室從早上10時至晚上8時,電話:04-422 3767。

本刊的话

(01) 独立人士应该是绝对独立自由的参选,如果中途组织阵线参选,就不能叫做独立人士。

(02) 陈福发发动宣传工作,感受十分良好效应,个人名气突然高升,所以不肯收手?

(03) 陈福发明明知道其他独立人士不会接受“先淘汰后提名”的建议,但是他还是喋喋不休作出建议,因为这个点子能够炒作新闻,制造个人知名度啊。

(04) 陈福发的点子越做越多,在报纸上图文并茂,人家看了恶心,自己看了开心,将来继续发挥专长,报纸版位恐怕不够用啊。

(05) 政党的代表都可以被对方收编,谁说独立人士不会被收买?其实啊,独立议员,没有党派,没有牵挂,是最容易变节跳槽的。

(06) 看看霹雳州变天事件,三名民联议员变节成为独立议员之后,不就马上宣布支持敌对阵营吗?

(07) 如果根据陈福发的逻辑,每一届大选都应该出现一批有志之士,组成第三势力参选,给选民提供第三选择?

(08) 如果选民这里选一点,那边选一些,造成三阵线分立的现象,大选后的局面肯定混乱又动荡,三个股势力都不能组成政府,到时再解散议会重新投选?

(09) 三股势力之中,没有一股获得过半的支持,你来我往的,你拉我扯的,独立人士站在那里?别忘记大选前,他们发过誓不能接受右边的国阵或者左边的民联。

(10) 或者说,这个时候就是独立人士的黄金机会,可以为了筹组政府,为了选民的前途,大胆站出来大谈条件,看看那边有好的Offer, 即刻跳槽过去?

(11) 西方国家奉行民主社会那么久,他们的经验不会那么差劲的,要发挥民主议会制衡,只有两线制最可靠,其他方法都是不实际的。

(12) 别以为你对民主议会制度有了一点肤浅认识,就站出来大谈特谈从政理念,太不实际了。

(13) 西方国家拥有数百年的民主议会经验,你突然兴起想到的事情,他们有可能没有想过吗?

(14) 算了吧,不要动作多多的,不要破坏两线制,不要Kacau 武吉士南卯选民,他们都是成年人,给他们机会作出最明智的选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