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回教党长老反对土著非土著划分,华社等候华基政党正式表态

丹大臣:国人权力相等
土著字眼具种族性

转载自:光华日报 2/3/2009

(哥打峇鲁1日讯)吉兰丹州务大臣拿督聂阿兹说,他并不赞同国人有土著与非土著的区分,更不能接受有人利用这种区别来拥有特权及享用政府的援助。

他说,土著的字眼本来就是含有种族的味道,也否定了其他种族的权益,其实所有国人应该拥有相同权力。


他指出,现在应该是时候来考虑非土著的感受的时候。

他形容说,只要是拥有身份证的,都应该一视同仁,不需要有所区别。
他说,在大选来临时,不管是甚么种族,也不管是土著或非土著都是一票的权力。

聂阿兹是针对民主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巫程豪指柔佛州政府实施“种族隔离政策”(Apartheid),一些扶弱政策不但没有协助到贫穷人士,反而具有种族隔离色彩的经济政策一事,作出上述反应。

他表明,他本身对被称为“土著”感到不舒服,况且他坚持认为,大马本来就不应有土著和非土著之分。

他说,许多非马来人通过务农、经商等为这个国家做出贡献,所以不需要渲染土著和非土著的课题。


本刊的话
(01) 丹州大臣一席话:大马公民不应该存有“土著非土著”的划分,说话的人有没诚意暂且不必管,至少回教党长老聂阿芝有胆说出来。

(02) 放开聂阿芝平时古板固执的形象,这个“土著非土著“论调,给回教党加上数百分,华裔群众另眼相看。

(03) 马华、民政的代言人,你该怎么说,是反对,还是赞同啊,或者静悄悄不敢表态?

(04) 翻查马华总会长60周年党庆演词,马华要拼种族平权、拼全民平等、要争取各族平享国家资源等等,现在该怎样面对舆论?

(05) 马华要走出种族框框,争取全民权益、谈论全民课题,“土著非土著”正是一个天赐良机,送给大家大谈特谈,讲个痛痛快快,以落实转型改革。

(06) 谈的好不容易,谈不好,友党领袖不高兴,马华能够彻底摆脱巫统的影子,做一个真正有立场、有原则的政党吗?

(07) 谈的不好,巫统说你挑战马来人特权、破坏社会契约、种种预见的障碍,应该不应该开口呢?

(08) 马华、马青、妇女组,人民正等待你怎么说,说清楚、说彻底,不要犹豫不决等到看遍市场行情后,才勉强点到为止,选民不欣赏啊。

(09) 马华转型改革,重建改造,就从这个议题做起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