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开口讲要做开明领袖,马上做成开明领袖?


“華社與我意見不同可協商”
凱里:要當開明領袖

2009-03-28

(吉隆坡)巫青團長凱里希望華社能夠把他視為一位不只是關注馬來人課題,同時也關心非馬來人問題及華教課題的開明領袖。
他說,大家可能會有不同的意見,但大家可以坐下來討論及解決問題。

“我不希望大家把我視為一個不願聆聽問題的人。你可以不同意我的看法,但大家至少可以一起討論及解決問題。”

國青團須解決種族課題

凱里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指出,國陣青年團需要解決種族課題,包括國陣成員黨及華社對巫統存有的負面印象,儘速修補巫統與華社的關係。

談到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與他不時針對不同的課題起爭議的問題,凱里認為,他與魏家祥關係良好,並希望能夠和他建立更好的合作關係。

“大家有不同意見是正常的
況,最重要的是,彼此能夠通過管道妥善及儘速解決歧見。”

他說,巫青團渴望與馬華及民政建立良好的關係,因為巫青團若只是單獨行事,將無法協助推動國陣向前走。

“我將在近期內召開國陣青年團會議,並希望國陣青年團未來能夠更頻密交流,不只是限於年召開一兩次會議,而是每兩個月一次,真正做到彼此緊密交流、面對及解決問題。”
他也指出,巫青團將會與國陣青年團成員制定贏取民心的計劃,為下屆大選做好備準,相信可以為所有人帶來驚喜。

“我們將討論包裝及重塑品牌的問題,以爭取年輕人及大專生支持國陣。我希望能夠與魏家祥一起走入拉大校園與拉大生面對面交流,瞭解大專生的思維,大家一起討論全民的課題。”

本刊的话:
(01) 以前的巫青团长接受华文报章访问,谈话的内容跟这篇新闻专访,其实相差不远的。

(02) 静观其行,静听其言,华社且慢观察评估,给他机会表现表现,才下定论吧。

(03) 人家讲要做“开明的领袖”,华文报章就把它当成大标题,多元种族国家的政治,真的那么简单吗?

(04) 看到人家爬上高位了,华文报章记者就急着卖乖讨好?何必又何必呢?

(05) 现在美化凯里的是华文报章,以后丑化他最多、抹黑他最重的媒体也极可能是华文报章,到底是什么一回事?

(06)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既然不能排除以后的恶性变化,就不应该急着卖乖讨好了。

(07) 翻开历来的记录,巫青团长都不可能对华社十分友善,华裔何必强求,何必奢望?

(08) 友族从政者依赖己族的支持延续生命,得到华社一句赞美之词,可能在自己的族群失去大片影响力,衡量之下,有谁愿意做亏本生意?

(09) 华文报章拨出版位给友族从政者表述政见,可以促进政治交流互动,可是,你真的以为访谈内容是彻底言行一致的。

(10) 要看各民族从政者的嘴脸,应该从各语文报章探究虚实,依赖单元语文媒体是不可靠、 不准确的。

(11) 凡是在巫青团出身的政治人物,个个十足民族英雄,从政初期一定极端偏激,过后慢慢适应改成温和中庸,最后登上全民型领袖。

(12) 还记得以前在巫青的安华是怎样的,华社看了无不恶心讨厌,现在华社看安华是怎样一回事呢、心里够爽快吗?

(13) 凯里和安华,以前和现在,开明和偏激,看来看去,讲来讲去,华社把持的底线究竟在那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