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有人自动辞职,有人赖着不走 !

巫統黨選後……有人辭部長

转载自中国报 28/03/2009

(吉隆坡27日訊)競逐巫統最高理事職失利的拿督沙里爾,將在下週三的內閣會議上,辭去國內貿易與消費人事務部長職。

他說,新舊首相職權交接和權力轉移程序,將在下週三舉行的內閣會議上進行。

他補充,屆時他將向新任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表明,交出貿消部長職,退位讓賢給更年輕、更有活力的新人。

留任新山國會議員
“但是,我將保持新山區國會議員職,直到任滿。”
沙里爾今天出席巫統代表大會,在午餐休息時間接受記者採訪時這么說。
他說,如果沒有錯誤,據他個人瞭解,新舊首相職權交接程序,將于下週三舉行的內閣會議進行。
“到時,我將一起隱退,交出部長職權,我想這是最適當的時機。”
沙里爾補充,昨日得悉落選至今,他沒有會見納吉。

本刊的话:
(01) 沙里尔从政有原则、为官有骨气,真正好汉一条也。

(02) 沙里尔平日没有自鸣清高,不会满口礼仪廉耻,只知道自己不能得到党员的委托,一句话不多说,自动宣布辞去官职。

(03) 沙里尔没有说过;投票给我是给我委托,不投票给我是给我解脱,但是,他知道官职是党的委托,在党选参选失利,不辞职不行的。

(04) 沙里尔没有转弯抹角,放话说要把自己的命运交给新任首相,证明他是光明磊落,不恋栈权位的人。

(05) 为什么要交给新任首相和新任党主席?自己在党内不受欢迎,不能得到党的委托,何必为难新任首相和党主席?

(06) 沙里尔的行为,跟马华党内另一位败选的部长相比,简直令人蒙羞一万年。

(07) 从10月18日马华党选算起,这名落选的部长还在拖延时间,延迟辞职超过5个月,还在运气边缘挣扎,远赴海外求见高僧施法变术,希望奇迹会出现,最终不必辞掉部长职。

(08) 哎呀,求神拜佛没用的,党员的决定神仙不能推翻的,赖着不辞职,简直在跟党员作对啊。

(09) 某某部长大人啊,内阁即将改组了,想来想去5个多月了,难道还想不通,看不开吗?

(10) 某某部长大人啊,内阁即将改组了,自动宣布请辞职,好过被人家强行革职啊。
(11) 上台靠机会、下台靠智慧、做官人人会、辞官我后悔。

No comments: